繁体简体

中国公布《“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1-10-26 09:35:33

  中新社北京10月25日电 (记者 朱晨曦)中国国家体育总局25日对外公布了《“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共3万余字,由15个部分组成,分三大板块。针对《规划》出台的背景,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负责人介绍,“十三五”期间,中国运动员共获得586个世界冠军,创、超世界纪录75次。体育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显著提升。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办和备战工作扎实推进。体育领域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

  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负责人指出,中国体育改革发展虽然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就,但体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依然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任务仍然艰巨,体育创新能力还不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还无法有效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竞技体育体制机制与经济社会发展不相适应,运动项目发展不均衡、核心竞争力不强等问题依然存在。体育产品和服务有效供给不足,体育消费潜力尚未充分释放。“这些问题的存在,迫切需要在‘十四五’时期给予更好的谋划解决。”

  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负责人认为,《规划》的特点主要有四个方面:

  一是谋划更全面。《规划》既有总体发展思路,又有12个领域的具体谋划,涉及体育发展的方方面面,对于未来体育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二是目标更清晰。《规划》瞄准2035年实现体育强国远景目标,提出“十四五”时期要搭建体育强国建设的四梁八柱这个总体要求,并明确了八个方面的发展目标,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三是改革更具体。“十四五”时期体育将深化“放管服”改革,下放审批权限,推动融合发展,充分调动地方政府、市场主体以及社会各界力量投身体育事业。

  四是措施更有效。《规划》通过项目落地、地方落实和工程实施,增强了《规划》的可操作性,同时对一些重点任务进行更加具体的谋划,任务和责任更加明确,对各级体育部门、事业单位和项目协会的指导性更强。(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