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G20时间 习近平这些“中国主张” 事关全球未来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1-11-02 08:50:53

  10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继续以视频方式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重点阐述对气候变化、能源、可持续发展等问题的看法。  

  “气候变化和能源问题是当前突出的全球性挑战,事关国际社会共同利益,也关系地球未来。”“促进发展中国家可持续发展,将造福有关国家人民,也事关整个人类和地球的前途和命运。”面对这些全球性挑战,习主席在G20时间继续阐明“中国主张”,为推动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贡献“中国方案”。

  央视网《联播+》特对习主席讲话内容进行梳理,与您一起学习。

  应对气候变化和能源问题

  关键是要拿出实际行动

  第一,采取全面均衡的政策举措。

  ◆必须统筹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兼顾应对气候变化和保障民生,主要经济体应该就此加强合作。

  第二,全面有效落实《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巴黎协定》。

  ◆要坚持联合国主渠道地位,以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为基石,以国际法为基础,以有效行动为导向,强化自身行动,提升合作水平。

  第三,加大对发展中国家支持力度。

  ◆二十国集团成员应该率先促进先进技术推广运用,发达国家也要切实履行承诺,为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支持。  

  凝聚共识 加强行动

  推动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

  第一,坚持发展优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理念。

  ◆要将增进人民福祉、实现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发展合作置于全球宏观政策协调和二十国集团议程的突出位置,着力解决贫困、发展不平衡等问题。

  第二,坚持行动导向,推进务实合作。

  ◆要加大发展投入,重视发展中国家需求,在减贫、粮食安全、工业化、互联互通等重点领域加强合作。

  第三,坚持互利共赢,构筑伙伴关系。

  ◆要支持联合国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深化全球发展伙伴关系,构建全球发展命运共同体。

  ◆发达国家要切实履行发展援助承诺,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更多资源。  



责任编辑:袁丹华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