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方:G20新德里峰会宣言是各方协商一致达成的,反映了各成员国的共识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3-09-11 18:20:46

中方:G20新德里峰会宣言是各方协商一致达成的,反映了各成员国的共识

外交部发言人毛宁。薛伟 摄

中新网北京9月11日电(记者邢翀)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9月11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外媒记者提问:G20新德里峰会宣言缺少对俄罗斯的直接批评,中方对此是否支持?G20宣言中语言的“软化”会帮助结束俄乌冲突吗?

毛宁:在乌克兰问题上,中方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宣言是各方协商一致达成的,反映了各成员国的共识。此次峰会再次确认,二十国集团是国际经济合作的主要论坛,不是解决地缘政治和安全问题的平台。

我们始终认为乌克兰危机的最终解决关键在于摒弃冷战思维,重视和尊重各方的合理安全关切,通过对话谈判寻找政治解决方案。中方将继续致力于劝和促谈,同国际社会一道,推动乌克兰危机政治解决。(完)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