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通报:欧洲多国疫情形势严峻

最新疫情通报:欧洲多国疫情形势严峻
  世卫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日17时21分(北京时间4日零时21分),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87214例,达到247472724例;死亡病例增加7321例,达到5012337例。

  美洲:美批准向5岁至11岁儿童接种辉瑞疫苗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日4时22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46140509例,累计死亡病例748173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2日晚,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Rochelle Walensky支持为美国5岁至11岁儿童接种辉瑞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最快可在3日启动。在当天早些时候,CDC专家委员会以14票赞成、0票反对的结果,一致支持向所有5岁至11岁儿童推荐接种辉瑞新冠疫苗。

美洲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1日,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近4600万例,死亡病例超过74万例。过去一周,美国日均新增确诊病例超过7万例,日均新增死亡病例1300多例。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10月25日发布的报告称,疫情发生以来,美国已有近630万名儿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此前6周累计新增儿童感染病例超过100万例。详细<<<

  美疾控中心建议5岁至11岁儿童接种辉瑞新冠疫苗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主任瓦伦斯基当地时间2日晚表示,CDC正式建议5岁至11岁儿童接种辉瑞新冠疫苗。详细<<<

  美国新冠死亡人数突破75万 儿童开始接种新冠疫苗

  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当地时间3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3日22时,美国累计确诊新冠病例超过4625.2万例,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过75万例。详细<<<

  巴西累计确诊超2183万例 圣保罗州拟取消公共场所“强制口罩令”

  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3日17时17分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661例,累计确诊21835785例;新增死亡病例164例,累计死亡608235例;累计治愈21035263例。详细<<<

  欧洲:欧洲多国疫情形势严峻

  俄罗斯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全俄新增确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39008例,新增死亡病例1178例。截至目前,全俄累计确诊新冠感染病例8593200例,累计死亡240871例,累计治愈7412631例。

  新增6150例!希腊宣布防疫新举措 未打疫苗进商店要检测

希腊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3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6150例新冠肺炎患者,累计确诊760592例;当日新增死亡49例,累计死亡16109例。 详细<<<

  希腊新冠新增确诊数再创纪录 政府将宣布防疫新政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2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6700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连续两天刷新希腊自去年疫情暴发以来的日增最高记录,目前累计确诊754451例。当日新增新冠死亡病例59例,累计死亡16050例。 详细<<<

  法国新增确诊病例再度破万 39省份将恢复学校强制戴口罩

法国

  当地时间3日,法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再度突破万例;法国官方当天宣布39个省份将恢复学校强制戴口罩的措施。 详细<<<

  亚洲:伊朗外长因感染新冠病毒已隔离

亚洲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提卜扎德11月1日证实,伊朗外长阿米尔-阿卜杜拉希扬因感染新冠病毒,目前正在隔离。哈提卜扎德当日向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确认,有些媒体关于阿米尔-阿卜杜拉希扬感染新冠病毒的消息属实。他说,外长的总体状况良好,在隔离中仍在开展日常工作,但因为感染新冠,工作计划安排也会因此发生变化。

  伊朗外长因感染新冠病毒已隔离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提卜扎德11月1日证实,伊朗外长阿米尔-阿卜杜拉希扬因感染新冠病毒,目前正在隔离。详细<<<

  韩国新冠疫情再度扩散 新增确诊病例预计至少高2倍

韩国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随着韩国政府决定逐渐恢复日常生活,放宽各种防疫措施,韩国新冠疫情也呈再度扩散的势头。详细<<<

  非洲:非洲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850万

  据非洲疾控中心当地时间11月2日发布的数据,该地区累计新冠确诊病例8502091例,累计死亡病例218590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