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疾控中心建议5岁至11岁儿童接种辉瑞新冠疫苗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11-03 14:46:24

  中新社华盛顿11月2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主任瓦伦斯基当地时间2日晚表示,CDC正式建议5岁至11岁儿童接种辉瑞新冠疫苗。

  瓦伦斯基当天发表声明说,CDC正式推荐美国2800万名该年龄段儿童接种辉瑞新冠疫苗,并且支持尽快开始接种。

  瓦伦斯基还表示,尽管儿童患有重症的风险较低,但新冠疫情已经对儿童社交、心理和教育带来严重影响,而允许儿童接种新冠疫苗将有助于回归正常。

  美国总统拜登随后发表声明称,向该年龄段儿童提供疫苗将是抗击疫情的“转折点”,将减少儿童将病毒传染给他人的可能。拜登称,政府已经准备好向所有美国儿童提供疫苗。

  在当天早些时候,CDC专家委员会以14票赞成、0票反对的结果,一致支持向所有5岁至11岁儿童推荐接种辉瑞新冠疫苗。

  10月29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已批准在紧急授权下向5岁至11岁儿童提供辉瑞新冠疫苗。

  此次辉瑞公司将向5岁至11岁儿童提供两剂新冠疫苗,剂量是成年人的三分之一。辉瑞公司称,研究表明该剂量足以发挥疫苗防护作用,同时希望减轻副作用。

  辉瑞公司针对2268名儿童研究结果显示,该疫苗在预防有症状新冠感染方面的有效率达91%。

  据悉,目前数百万剂辉瑞儿童新冠疫苗已运抵各地药房。儿童剂量的新冠疫苗将使用橘色瓶盖,而成人剂量的疫苗则为紫色瓶盖。

  据美国疾控中心(CDC)统计,在5岁至11岁年龄群体中,已有8300人因新冠肺炎住院,其中约三分之一是在重症加护病房,死亡人数已接近100人。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