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韩国新冠疫情再度扩散 新增确诊病例预计至少高2倍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11-03 14:41:24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随着韩国政府决定逐渐恢复日常生活,放宽各种防疫措施,韩国新冠疫情也呈再度扩散的势头。

  据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日0时,韩国新增1589例新冠确诊病例,与一周前相比,增加了300多例。重症患者新增4例,新增死亡人数16人。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韩国街头的行人过马路。

  报道指出,上周,韩国日均新增新冠确诊病例为1716例,较前一周增加了28%。在三周内不到1的基本再生数(一个病人在其平均患病期内所传染的人数),目前也已上升至1.03,意味着疫情可能继续扩散。

  韩国政府预计,随着该国分阶段“恢复日常生活”,日均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将较目前高出2至3倍。

  不过,目前韩国国内的医疗体系,能够承受单日新增5000名病例和最多500名危重患者。

  当地时间11月1日,韩国开始实施分阶段恢复日常生活第一阶段防疫措施放宽计划。韩国政府计划,若病床启用率超过75%,将暂停分阶段恢复日常生活,启动紧急计划。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