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西班牙首相确诊 韩国疫情形势趋缓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9-26 18:08:43

  中新社北京9月26日电 综合消息: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6日12时20分,全球累计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15090698例、6536963例死亡病例。

  美洲与欧洲:西班牙首相确诊

  据美联社消息,西班牙首相桑切斯25日表示,自己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他将在采取一切防范措施的情况下继续工作。

  据塔斯社26日消息,过去1周,全球新增约290万例确诊病例,是自今年5月下旬以来,全球单周新增确诊病例数首次低于300万。法国、德国等欧洲国家新增确诊病例数近期呈上升趋势,但是俄罗斯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在经历为期12周的上涨之后开始有下降势头,一些亚洲国家的新增确诊病例数也在下降。

  塔斯社介绍说,全球过去1周的新冠死亡病例是自今年6月下旬以来首次低于1万例。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美东时间25日17时23分,美国累计有96070808例确诊病例、1056416例死亡病例。

  亚洲:韩国疫情形势趋缓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6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较前一天零时新增14168例确诊病例,累计达24634296例;新增33例死亡病例,累计达28246例。

  韩联社在报道中指出,以周一通报的数据为准,韩国当天通报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创最近11周以来的最低纪录。这主要是因为周末检测样本数量减少,但韩国整体疫情已明显趋缓。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自26日起全面解除户外戴口罩的要求。由此,民众在户外观看各种体育赛事、演出,参加大规模集会、婚礼或上体育课时无需戴口罩。但韩国疾病管理厅还建议,有新冠疑似症状者、高危群体及高危群体的密接者,以及处于容易经飞沫传播病毒的场合的人们应主动佩戴口罩。

  韩国疾病管理厅将综合考虑新冠肺炎疫情和流感在冬季叠加流行的可能性等因素,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保留室内戴口罩的要求,同时研讨解除室内戴口罩要求的时间和方式。

  据共同社25日消息,从26日起,日本各医疗机构向保健所提交含姓名、住址等信息的报备材料的对象仅为65岁以上人群、需住院人群、因重症化风险较高而需用药和吸氧的人群、孕妇。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5日18时,日本单日新增46788例确诊病例,累计达21078047例;新增49例死亡病例,累计达44405例。

  《联合早报》报道说,新加坡在25日报告新增1797例确诊病例。新加坡七天移动平均病例数为2133例,每周病例传播率从1.06微升至1.07。

  《曼谷邮报》26日报道称,尽管泰国政府已决定将新冠肺炎疫情降级为“监测性传染病”,但仍会推进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6岁及以上儿童可在医院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据泰国卫生部26日上午公布的数据,在过去24小时里,该国新增319例新冠患者住院病例、8例死亡病例。


责任编辑:左秋子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