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欧洲多国新冠感染人数大幅增加 韩国日增病例数稳步下降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6-26 10:55:47

  (抗击新冠肺炎)欧洲多国新冠感染人数大幅增加 韩国日增病例数稳步下降

  中新社北京6月25日电 综合消息:根据Worldometer网站的统计数据,截至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5日零时31分,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548142974例,累计死亡病例6349220例。

  美洲:墨西哥疫情持续反弹

  墨西哥每日新闻网(Mexico News Daily)24日报道称,随着墨西哥疫情的持续反弹,该国过去两周的活跃病例几乎增加了两倍。墨西哥卫生部23日报告了16133例新增病例,该数值为2月下旬以来的单日最高记录。

  墨西哥城ABC医疗中心的传染病和内科医生弗朗西斯科·莫雷诺(Francisco Moreno)表示,当前这波疫情可能会持续到7月下旬,每日新增病例数或在8月开始下降。但他警告称,确诊病例数可能在冬季再次飙升,因为病毒在冬季更易传播。他建议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至少隔离10天。

  据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报道,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州长约翰·贝尔·爱德华兹(John Bel Edwards)24日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将接受5天隔离。

  报道称,爱德华兹已完全接种疫苗并接种加强针,目前没有出现症状。

  欧洲:多国新冠感染人数大幅增加

  据英国《卫报》24日报道,英国新冠感染调查高级统计学家卡拉·斯蒂尔(Kara Steel)称,近期,英国各地的感染率持续上升,苏格兰的增幅最大,这些增长主要受奥密克戎亚变体BA.4和BA.5的影响。

  报道称,据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在截至6月18日的一周内,英格兰地区约每40人中就有一人感染新冠病毒,高于前一周数值。最近一周,苏格兰和北爱尔兰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的人数也有所增加。

  克罗地亚通讯社24日报道称,克罗地亚公共卫生研究所当天表示,奥密克戎亚变体BA.4和BA.5的传播导致该国当前一周的感染病例大幅增加。该研究所指出,虽然奥密克戎的新亚变体更具传染性,且拥有逃避疫苗保护的能力,但接种疫苗仍然可以预防重症。

  报道引用萨格勒布传染病医院院长阿莱姆卡·马克蒂奇(Alemka Markoti?)的话称,不排除当前病例数激增的现象会被称为新一波疫情的可能性。她还指出,奥密克戎BA.4和BA.5可能很快就会在欧洲占据主导地位。

  克罗地亚24日报告了612例新增病例,是6月1日新增病例数的近3倍。

  据希腊报纸《Ekathimerini》24日报道,该国当天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1972例,单日新增病例数已连续四天超过1万例,与本周一的数值(4832例)相比明显大幅上升。

  美联社24日消息称,德国将结束对民众的免费快速新冠病毒检测,但弱势群体仍然可接受免费检测。

  德国联邦卫生部长劳特巴赫24日表示,自7月1日起,公民每次接受检测需支付3欧元(约合人民币21.17元),其余部分由政府补贴。

  亚洲:韩国日增感染人数稳步下降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25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降至7000例以下。

  报道称,自6月10日以来,韩国每日新增感染人数稳步下降,始终保持在1万例以下。但韩国卫生当局仍保持谨慎态度,认为放松的新冠防疫措施可能会导致该病毒再次卷土重来。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该国24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6516例,每周病例传播率从23日的1.38增至1.42。这也是每周病例传播率自6月14日以来,连续11天高于1。

  非洲:索马里总统确诊新冠

  据路透社报道,索马里总统哈桑·谢赫·马哈茂德24日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正在自我隔离。

  马哈茂德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到目前为止,我没有任何症状,但我将继续自我隔离,并在家中为索马里民众服务”。(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