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国国防部谈美国会议员窜访台湾:正告美方立即停止挑衅行径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1-11-10 09:00:01

  中新社北京11月9日电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9日就美国国会议员窜访台湾发表谈话。他指出,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谭克非说,11月9日,美国国会议员乘坐军机窜访台湾,我们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而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方行动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损害中国领土主权,严重威胁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谭克非指出,中方正告美方立即停止挑衅行径,立即停止一切导致台海局势紧张升级的破坏性行动,不向“台独”分裂势力释放错误信号。“我们警告民进党当局不要误判形势、铤而走险,否则只会把台湾带入深重灾难。”

  谭克非强调,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中国人民解放军将始终保持高度戒备状态,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粉碎任何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

  另据解放军东部战区公众号消息,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表示,11月9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兵力在台海方向进行联合战备警巡,进一步检验提升多军兵种联合作战能力。

  施毅指出,台湾是中国领土一部分,战区部队组织的此次军事行动,是针对有关国家在台湾问题上严重错误言行和“台独”分裂势力活动所采取的,是维护国家主权的必要举措。

  施毅表示,战区部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回击一切危害中国核心利益、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的挑衅行为,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