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防部:持续推动中国、新加坡两军关系高质量发展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3-09-15 08:16:26

中新网北京9月14日电 (记者 李纯)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14日就近期涉军问题发布信息并回答记者提问。据他介绍,近年来,中国与新加坡两军关系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中国军队愿与新方一道,持续推动两军关系高质量发展。


有记者问,据报道,中国和新加坡两国近期举行了“合作-2023”陆军联合训练。请问如何评价当前中新两军关系?

谭克非表示,中新“合作”系列陆军联训是两军传统合作项目,今年是第五次举办。联训有利于提升两国陆军部队协同能力和反恐特战等实战水平,进一步深化两军务实合作。

谭克非表示,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战略引领下,中新两军关系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今年4月,习近平主席和李显龙总理共同宣布将中新关系提升为全方位高质量的前瞻性伙伴关系,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军队愿与新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加强高层战略沟通,推进双边务实合作,强化多边交流协作,持续推动两军关系高质量发展。

另有记者问,据报道,中国和巴基斯坦近期举行“雄鹰-10”空军联合训练。请进一步介绍联训情况,并评价当前中巴两军关系。

谭克非介绍说,根据年度国际军事合作计划,中巴“雄鹰-10”空军联合训练于8月27日至9月13日在中国酒泉、银川地区举行。这是中巴两国空军第十次开展联训,重点组织联合防空、联合反制、联合夺控等典型作战场景联合训练,旨在进一步深化两军务实合作,提升双方训练水平和协同能力,推动军事技术交流合作纵深发展。

据谭克非介绍,这次联合训练,中巴空军派出歼击机、预警机等多型飞机,以及地空导弹、雷达、通信等地面力量参训。中国海军航空兵等部队也派出相关力量参训。

“中巴友谊,坚如磐石。”谭克非说,今年以来,中巴两军高层沟通频密,在联演联训、专业交流、人才培训、装备技术合作等领域取得积极成果。中国军队愿与巴方一道,拓展交往新领域、打造合作新亮点,不断提高应对各种安全风险和挑战的能力,携手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完)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