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汪文斌:美国是人权、民主的信用透支者,“美式民主”早已破产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1-11-10 09:30:10

  中新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 李京泽)美国领导人8日发表声明,指责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人权和民主状况,其中提到香港。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9日在北京表示,美国是人权、民主的信用透支者,“美式民主”早已破产。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薛伟 摄

  汪文斌表示,我们坚决反对美方打着人权、民主旗号抹黑香港形象、扰乱香港法治、唱衰香港发展。香港事务属于中国内政,不容外部势力干涉。香港国安法制定实施以来,“黑暴”行径几近绝迹,社会秩序和民众正常生活得以恢复,广大香港市民及外国在港人士的各项合法权利得到切实保障,香港呈现由乱转治、由治及兴的美好前景。广大香港同胞享有的民主、自由权利是英国殖民统治期间所无法比拟的。

  汪文斌说,美方将残害香港市民、损毁公共设施的暴力犯罪行为称作“美丽的风景线”,却把香港特区政府依法维护公民权利和社会秩序说成是“侵犯”人权自由。这再次展现了什么叫“美式双标”,也再次暴露了美方所谓的“人权” “民主”的虚伪本质。

  汪文斌指出,美方一再以“人权”“民主”为自己干涉他国内政、破坏地区和国际安全的行径辩护,但从伊拉克到叙利亚,再到阿富汗,事实一再证明,美国强行对外推销自身民主和价值观给世界带来的不是稳定和繁荣,而是动荡和灾难。美国是人权、民主的信用透支者,“美式民主”早已破产。(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