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比利时“蓉漂”巧克力工匠:愿架起比中文化交流的“甜蜜”桥梁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1-11-14 15:17:11

  中新网成都11月13日电 题:比利时“蓉漂”巧克力工匠:愿架起比中文化交流的“甜蜜”桥梁

  记者 岳依桐

  将浓稠的巧克力浆倒在石质操作台上降温后,再反复搅拌去除气泡,随后将其缓缓注入特制的模具……冬日清晨,来自比利时的“蓉漂”汤姆便在自家经营的巧克力工坊中忙碌着。不到半小时,一组牌型齐全的巧克力麻将便已做好,一旁还摆放着刚制成的川剧脸谱巧克力、大熊猫巧克力等,造型精美,充满四川风味。

  

点击进入下一页


  正在制作巧克力的汤姆。 安源 摄

  2013年,在汽车公司工作的汤姆因公务从比利时来到成都,并与妻子陈丽相识相爱,两人于2015年结婚,汤姆成为一名四川女婿。2016年,夫妻俩在成都共同创办比利时巧克力品牌“巧克丽托(Choclito)”,开启“甜蜜”事业,品牌名暗含二人名字,十分浪漫。

  汤姆的家族在比利时经营着一家巧克力工厂,很小他便习得了制作巧克力的技艺。“比利时的巧克力很有名,我希望能在成都推广比利时巧克力,从而让更多中国朋友了解比利时。”今年40岁的汤姆告诉记者,虽然自己能做的不多,但也想要以巧克力为媒介,为推动比利时和中国的文化交流做出一点贡献。

  

点击进入下一页


  正在制作巧克力的汤姆。 安源 摄

  在妻子的影响下,汤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与日俱增,也产生了将中国元素与巧克力结合的想法,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推动文化交流。除了四川风味的麻将、大熊猫、川剧脸谱巧克力外,他还设计制作了十二生肖巧克力、月饼巧克力、粽子巧克力等。“这些奇妙的组合为传统比利时巧克力注入了新的灵魂,非常受中外顾客欢迎。”汤姆笑道,如今“巧克丽托”的顾客遍布四川、北京、上海、广州等地。

  平日里,汤姆也喜欢和比利时的亲朋好友分享自己在中国的生活,大熊猫、火锅、中国文化等都是“热门话题”。“距我初到成都已经8年了,这些年来,这里的变化非常大,不论是城市建设、经济发展还是国际化程度,都让人惊喜。”汤姆感慨道,自己越来越融入这座城市,“成都就是我的第二个家乡。”

  

点击进入下一页


  汤姆制作的“川味”巧克力。 安源 摄

  汤姆告诉中新网记者,他有不少比利时朋友在了解中国的发展速度、市场前景和生活环境后,都很期待等疫情过后前来考察市场、投资发展。“中国有广阔的发展机遇,对多元文化的包容性也很强,相信他们来中国后能体验到不一样的生活,拥有不同的工作经历。”

  除了经营巧克力工坊外,近年来,汤姆和陈丽也开始组织中外文化交流活动。“我们的爱情就是中外交流的成果。”陈丽幽默地说,她和汤姆因为彼此,对双方国家的文化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不仅开阔了视野,感情也日益深厚。“希望能够通过丰富多元的活动形式,用接地气的方式,让外国人更了解中国文化。”

  

点击进入下一页


  汤姆和陈丽。 受访者供图。

  截至目前,汤姆和陈丽已经组织了约400场各类中外交流活动,内容包括组织中外朋友体验中国传统非遗项目、到中国乡村看发展变化、采茶、做川菜等。“中国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我期待能够深入探索这个美丽的国度,也希望有更多外国人了解真实的中国。”汤姆如是说。(完)



责任编辑:黄杨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