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Z324次高原列车搭建“天路产房” 母子平安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1-11-14 15:56:11

  

Z324次高原列车搭建“天路产房”母子平安


  图为孕妇家属与列车员一同照看新生儿。 青藏集团公司供图  中新网西宁11月13日电(姚江红 陈龙 祁增蓓)记者13日从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1月12日凌晨3:22分,拉萨发往成都的Z324次列车上,一名藏族旅客诞下一名6斤重的男婴,母子平安。

  据介绍,11月12日凌晨2:50分,硬座8号车厢乘务员秦浩峰巡视时,发现该车厢92号藏族旅客云草突然腹部剧痛,经询问得知云草有孕在身,已到预产期准备到西宁生产,列车长立即通知随车医生赶赴现场,医生诊断该孕妇即将临产。

  2:55分,列车长梁思禹立即上报公司客调、段派班具体情况,并请求安排格尔木站救护车到站随时待命;列车长钟珊立即将旅客转移至软卧车厢,搭建列车临时产房,并通过列车收集的高原健康登记卡找到一位从事妇产科的医务工作者协助随车医生进行接生工作。

  

图为车站工作人员与120急救人员将孕妇抬上担架。 青藏集团公司供图


  图为车站工作人员与120急救人员将孕妇抬上担架。 青藏集团公司供图

  同时,列车长通知列车检车人员调高列车温度,取出列车常备的临时产包,搬来列车上的纯氧氧气瓶,按照医生要求打取开水,拿出列车崭新的被套褥子等备品,在短短的十分钟内完成了所有准备工作。

  3:22分,在列车工作人员及医护人员共同努力,云草诞下一名6斤重的男婴,母子身体状况良好。

  7:55分,列车到达格尔木火车站,车站工作人员与赶到的120急救人员立即上前将孕妇抬上担架,通过绿色通道送至格尔木市第一人民医院。(完)



责任编辑:黄杨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