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国内地新增本土确诊创近28天新低 17日起进出京管理从严从紧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1-11-17 08:47:45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内地新增本土确诊创近28天新低 17日起进出京管理从严从紧

  中新社北京11月16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16日通报,15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22例,其中境外输入和本土病例各1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3例,其中境外输入11例,本土2例。

  截至15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1295例,累计死亡4636例,累计确诊98337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370例,累计确诊9896例,无死亡病例。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北京市一小区防疫人员转送居民订购的各类物品。中新社记者 贾天勇 摄

  中国内地新增本土确诊创10月19日以来的新低

  中国内地15日新增本土确诊11例,创10月19日以来的新低。本轮疫情10月17日首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迄今累计报告本土确诊1319例。

  当日本土确诊病例分布在辽宁(7例)、黑龙江(2例)、北京和云南(各1例)4个省市。本轮疫情早期出现病例的陕西、内蒙古、宁夏,以及出现本土病例较多的河北、河南等省份均实现了零新增。

  截至16日18时,中国内地现有高、中风险地区107个,其中高风险地区8个,分布在黑龙江省(3个,均在黑河市爱辉区)、河北省(2个,在辛集市和石家庄市深泽县)、辽宁省(2个,均在大连庄河市),以及四川省(1个,在成都市)。99个中风险地区,分布在北京、辽宁、河南等11个省份。

  大连疫情防控出现重要转机 北京17日起从严从紧进出京管理

  大连市15日新增7例本土确诊病例,为11月6日以来的最低。截至15日,大连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67例。

  来自大连市的消息称,15日零时到16时,大连市除在集中隔离点检出存在流行病学关联的3例阳性感染者外,社会面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至目前全部阴性,疫情防控出现重要转机。

  16日,大连市新增14个中风险地区,其中大连市下辖的庄河市11个,大连市甘井子区3个。至此,大连现有高风险地区2个,45个中风险地区中34个在庄河。

  北京市1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重申从17日零时起将从严从紧实施进出京管理的三条措施:进(返)京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14日内有1例以上(含1例)本土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北京有1例以上(含1例)本土感染者所在区人员非必要不离京。

  中国民用航空华北地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的相关要求,取消发生本土疫情的相关地级市直达北京的航班,削减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省会城市至北京的航班,每天只保留1班,并严格控制客座率不超过75%。进京航班旅客非绿码及有异常旅客一律劝阻登机。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青海省西宁市火电小区封控区,医护人员为居民上门检测核酸后,进行消杀。中新社记者 马铭言 摄

  成都一隔离场所工作人员确诊 瑞丽防范区人员可在市内有序流动

  成都市已连续两日本土确诊零新增。但该市日前通报一例确诊病例,为某隔离场所工作人员,目前,在该社区几家隔离酒店工作的近百名志愿者正接受隔离。

  据悉,这些志愿者的主要职责是维护隔离场所的秩序,处置一些突发状况。初步调查判断,该工作人员确诊与隔离场所检出的本土确诊病例有关。

  云南省15日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在瑞丽市集中隔离点发现。

  瑞丽市发布通告,自16日起,除近14天内有阳性病例、密接人员的小区(村组)继续分别按封控区、管控区要求精准管控外,其他区域全部调整为防范区,防范区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可在市内有序流动。

  通告称,自11月8日24时对瑞丽全市划分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进行防控以来,7天来主城区和大部分抵边村核酸检测均无新检出阳性病例,因此决定调整风险区域实行分类防控。

  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各类涉疫违法行为 民航局再发熔断指令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李国忠16日在北京表示,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各类涉疫违法行为,本轮疫情已立案侦办、查处各类妨害疫情防控刑事、治安案件370余起。此外,协助核查、追踪、查找、转运涉疫人员3.2万余名,发现、协助转送涉疫人员3200余人。

  据北京市公安局介绍,本轮疫情以来,北京警方在进京通道查控工作中,针对冒用他人行程码、伪造核酸检测证明等涉疫违法犯罪行为,已先后办理相关案件42起,作拘留以上处理43人。

  中国民航局16日通报,对南方航空公司CZ8140航班(伊斯兰堡至武汉)、缅甸国际航空有限公司8M711航班(仰光至广州)实施熔断措施,自11月22日(航班入境日期)起,分别暂停上述航班运行2班,熔断的航班量不得用于其它航线。(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