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外交部:美方所谓“与台湾关系法”、对台“六项保障”非法无效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1-11-18 08:56:39

  中新网北京11月17日电 (记者 邢翀)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所谓“与台湾关系法”、对台“六项保障”是非法和无效的。

点击进入下一页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 薛伟 摄

  当天有记者就中美元首会晤中涉台相关内容提问。赵立坚表示,昨天(16日)已经详细介绍了中美两国元首视频会晤中关于台湾问题的有关情况,中方也发布了相关的消息稿。

  “我想强调的是美方应该遵守的是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这是中美两国的重要政治共识,也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赵立坚表示,所谓“与台湾关系法”也好,对台“六项保障”也罢,这些纯粹是美国国内一些势力炮制出来的,都与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背道而驰,其实质是将美国的国内法凌驾于国际义务之上,是非法和无效的。(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