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梦百合电商新零售模式,让购买更有温度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1-11-19 15:59:28

今年的双十一,似乎有点冷了。

各大平台电商没有公布实时成交额,社交平台热议出现“不买更省钱”话题,甚至出现“消费主义逆行者”小组,近30万人对购物这一行为进行反思与审视。“年轻人越来越理性,在电商平台铺天盖地的火热宣传中不再随大流买买买”,事实是这样的吗?

有人说,今年的双十一不再那么省钱了;也有人表示,其实是双十一没那么实惠了;更有人说,其实是年轻人的消费观念开始转变了。Z世代作为市场上新兴的消费群体,是中国潜在消费市场的核心组成部分,赢得Z世代意味着赢得未来市场。在消费观念上,“Z世代”的表现与往代明显不同,他们可以花很少的钱在生活的基本支出上,却把资金大量投入到自己感兴趣的领域上。“Z世代”在消费市场的崛起可以说是对所有市场营销策略的巨大挑战。

如何应对“Z世代”的来势汹汹?极光大数据发布的《2021新青年国货消费研究报告》指出,在日常消费中,70%的90后和近80%的00后消费者以购买国产品牌为主,中国新生代消费群展现出更高的国货消费偏好。

不难看出,如今“新国货”概念不断被提及,如何把国货变成“新国货”呢?不少国货品牌有话说,食品领域元气森林依托先进生产工艺实现“技术创新”,家居领域梦百合依靠前卫大胆的品牌营销实现“品牌创新”,家电领域小熊电器依靠创意联名温暖陪伴的策略实现“消费者创新”……不难看出,新国货的核心思路是“创新”,利用Z世代更倾向于新事物的消费心理,这些品牌从国货中脱颖而出。

作为一家成立于2003年的家居品牌,梦百合床垫近几年在品牌营销上越来越会玩了。这家率先提出“0压”概念的品牌,10余年来一直专注于0压绵的测试与研究,致力于改善国人的的传统睡眠习惯,让更多人享受健康舒适的0压睡眠。在国内跨界营销概念还未完全兴起时,梦百合就凭借世界领先的0压绵技术以及优质稳定的产品,成为曼联全球官方合作伙伴;同时,由于老板对围棋的热爱以及致力于为围棋界出一份力,梦百合持续为中国国家围棋队提供舒压产品,这家床垫行业的宝藏品牌,一直备受消费者推崇。

你可能没有想到,在中国通常被称为“95后”、“00后”的“Z世代”已经排在老人之后成为我国第二大的保健品和养生文化市场。如今床垫已经不仅仅是睡眠的辅助,更是深度睡眠的有力推动,在床垫的选择方面,“Z世代”也有自己的选择标准,传统的品牌营销渠道已经触及不到这类人群。

如今,床垫品牌也在积极布局电商之路,试图触达这类消费人群的消费观,为了满足“Z世代”新青年的要求,梦百合启动新零售模式,通过全域消费者运营,在人、货、场的领域,加强数字化营销能力,将线上平台和线下门店的消费数据整合到一起,实现消费者的可识别、可触达、可洞察、可服务,整体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以及门店的零售效率。

线上比价,线下购买,“可触达”式消费满足了“Z世代”们对品质的苛刻需求,又让这类消费者获取电商购物的体验,梦百合在新世代消费者身上的努力值得借鉴。其实,双十一不是冷了,只是很多品牌不会玩而已。

来源:今报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