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评论:绝不允许支持“台独”的人在大陆谋利,不是说说而已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1-11-26 10:16:16

中新社北京11月25日电 题:绝不允许支持“台独”的人在大陆谋利,不是说说而已

中新社记者 容海升

去年11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申明大陆方面将依法严惩“台独”顽固分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现今相关举措已启动,“台独”分子及其支持者可自掂分量。依法严惩,不是说说而已。

近日,岛内有声音渲染,大陆方面严惩“台独”金主之举将引发台商寒蝉效应、企业投资不应受“其他因素”干扰等,可谓心虚者的狼狈曲解。国台办此前明确表示,大陆方面必将依法对清单在列的“台独”顽固分子实施惩戒,禁止其本人及家属进入大陆和港澳,限制其关联机构与大陆有关组织、个人进行合作,绝不允许其关联企业和金主在大陆谋利等。

大陆还明确表示,始终敞开两岸交流合作的大门,研究制定“台独”顽固分子清单针对的是极少数“台独”顽固分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绝非广大台湾同胞。

回想彼时某些“台独”分子还声称以进入“清单”为傲,现今面对真切逼近的惩戒,一派跳脚诳言。

相信广大台湾同胞会心中有数,大陆方面有关惩戒措施只针对极少数“台独”分子。他们公然挑衅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径绝不能容忍,但相关惩戒措施不会影响台湾民众来大陆交流、工作、学习。相反,只有依法打击“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台海和平稳定和两岸同胞利益福祉才能得到维护、增进。

不过,仍怀揣“政治献金无关立场”、想要“两边下注”见风使舵的“墙头草”的投机者,则需以此自警了。大陆方面的警告已经很清晰:绝不允许台企一边在大陆赚钱,一边在岛内支持“台独”;绝不容忍“吃饭砸锅”的事。与“台独”顽固分子存在直接或间接关系的机构、企业,以及为“台独”顽固分子谋“独”行径提供支持者,都将在依法打击之列。

极少数“台独”顽固分子长期以来挑动两岸对立、破坏两岸关系的账,一定要还。至于此前“自荐”可入“台独”顽固分子清单的政客,他们会有真正遗憾的时候。依法打击“台独”顽固分子及其关联企业和金主,不是说说而已。(完)


责任编辑:侯哲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