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蒙娜丽莎自主创新技术打破仿高端石材天花板!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1-11-26 13:22:36

2021年11月19日,在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与广东陶瓷协会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会上,由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广东清远蒙娜丽莎建陶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精雕仿石瓷抛砖的研发及产业化”与“晶砖大理石瓷质砖的研发及产业化”两项项目被评定为“国际先进”,是仿石类产品的重要技术成果创新。

本次会议由广东陶瓷协会秘书长王卫国主持,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广东省建材行业专家委员会、佛山市陶瓷研究所有限公司、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佛山市华夏建筑陶瓷研究开发中心有限公司、广东省装饰有限公司及佛山市简一陶瓷有限公司等单位的7位陶瓷及相关领域专家组成科技成果评审鉴定委员会,共同对蒙娜丽莎的“晶钻大理石瓷质砖的研发及产业化”及“精雕仿石瓷抛砖的研发及产业化”两项自主科研成果进行权威鉴定。

蒙娜丽莎集团副总裁刘一军、清蒙公司总经理张松竹,以及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相关领导及项目承担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鉴定会议。

本次鉴定的两个项目均为蒙娜丽莎集团自主开发项目,其中晶钻大理石瓷质砖具有类似天然石材的闪亮晶体效果;精雕仿石瓷砖纹理丰富、通体感强、表面耐磨性高,既有抛光砖表面耐磨性又有釉面砖图案丰富的优点,均可广泛应用于建筑物的室内外地面装饰,如卧室、背景墙、阳台等场所。

鉴定会上,蒙娜丽莎项目组研发人员从工作总结、工艺技术总结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鉴定委员会专家们认真听取两个项目组成员的成果汇报,仔细审阅产品检测报告、应用证明、知识产权等项目相关文件资料,并对产品进行了细致的考察,经严谨质询和讨论,最终形成专家鉴定意见,一致认为本次鉴定的两个项目技术水平均达到国际先进。

“模仿石材”一直以来都是瓷砖开发中的一大主题。近几年来,为了继承石材的天然纹理以及高贵的外观气质,瓷质抛光砖仿石材技术成为了陶瓷企业的重要研发方向。蒙娜丽莎作为陶瓷行业的头部品牌,成立至今一直坚持创新驱动,不断攻克核心技术难点,先后实现喷墨技术在釉面砖应用、多重干粒布料技术在瓷砖应用、喷墨渗透技术在瓷抛砖应用、珍贵石材高精度复刻、定点对位技术实现通体效果等创新突破,生产出巧夺天工的“仿石”陶瓷板(砖)产品。

本次蒙娜丽莎科技成果顺利通过鉴定,既是对蒙娜丽莎创新实力的肯定,也是对蒙娜丽莎下一步工作的激励。往后,蒙娜丽莎将不断抢抓创新机遇,催生发展新动能,把握产业和行业发展趋势,为推动行业技术升级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号外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