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椿萱茂:延长老年人健康寿命,赋能养老事业发展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1-11-26 15:29:17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这一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为人均预期寿命提高1岁:人均预期寿命从76.3岁提高到77.3岁。然而,我国人均健康寿命预期仅为68.7岁。生命中有8.6年里都是 “带病”度过的。

单纯的寿命延长非等于生命质量的提升,在2019年,国家层面出台了《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文件对老年健康提出主要任务:到2022年和2030年,65至74岁老人失能发生率有所下降;65岁及以上人群老年期痴呆患病率有所下降。延长具备日常生活能力的健康寿命是国家重要任务。作为人口老龄化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提升我国老年人口的健康寿命刻不容缓。

椿萱茂健康管理服务,健康体检一体机为长辈测量健康指标。

“健康寿命”是指独立维持正常生活的年限,代表的是人体的综合健康程度,影响它的关键是“平常良好的作息方式与生活习惯”以及“外围潜移默化的环境影响”。如何延长老年人健康寿命?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健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和互助性养老成为不可避免的话题。

2021年5月15日,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第二医学中心老年医学科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老年常见临床问题防控技术综合示范研究”项目正式启动。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授牌仪式

据了解,“老年常见临床问题防控技术综合示范研究”项目是科技部立项的重点研发项目,获批经费亿元,由解放军总医院第二医学中心老年医学科牵头,北京协和医院、武汉同济医院、山东省立医院、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西南医院、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南部战区总医院、中国电信、椿萱茂等19家单位共同参与。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老年常见临床问题防控技术综合示范研究课题参加单位,远洋养老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该项目共六个与老年群体健康息息相关的子课题,分别为高龄围手术期风险管控方案与技术措施、老年合理用药评价干预方案与技术措施、老年感染恢复期复原力评估方案与技术措施、老年多病共患综合管理方案与技术措施、骨骼退行性病变防控技术方案措施、老年口腔健康流动服务模式与技术措施。

项目将致力于优化整合现有团队的老年疾病管理技术,并在全国不同地域、不同层级医疗机构进行示范、推广,通过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推进健康老龄化、科技老龄化。课题研发是贯彻落实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要体现,是积极响应党和国家战略部署,扩大养老服务供给的关键举措。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椿萱茂作为一家参与科学技术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老年常见临床问题防控技术综合示范研究课题的连锁品牌养老服务机构,为中国长辈健康养老献计献策。

椿萱茂为何能够能成为国家重点课题研究的养老服务单位?这与椿萱茂长期以来推行的健康管理服务专业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据了解,椿萱茂2018年提出了“延长健康寿命,延缓衰老进程”的健康管理服务理念,为长辈提供全维度健康生活服务,从保持健康、管理疾病、防控风险三方面,通过健康信息采集、健康综合评估、健康管理方案定制、实施方案、健康管理效果评估来实现长辈健康管理闭环。

椿萱茂养老大数据平台

为了探索“互联网+养老”,椿萱茂与悦享数字联合创新研发了WeCaring数字共享平台、我的椿萱茂APP,通过养老信息化,让健康智慧化。长辈和家属下载“我的椿萱茂”App后,在线可随时查看长辈的每日生活状态、身体状况等,同时还可看到长辈的健康数据,及时了解长辈健康状况状态,家属还可以看到长辈在椿萱茂每日的膳食菜单和参加的活动。

“我的椿萱茂”APP,实现在线健康指标可视化、生活动态共享化

这种健康管理核心在于对长辈进行多方面综合管理服务,从日常生活习惯改变,自我健康管理能力提升;从身体到心理、从疾病预防到药物管理,方方面面促进长辈身心健康,从而为中国养老产业探索出一个科学、专业和可持续发展的健康管理服务范本。

椿萱茂于养老行业深耕近10年,始终以“服务”和“运营”为核心,打造“康养+医养”服务及运营管理的核心竞争力,围绕健康养老生活不断探索,为中国长辈创造健康、快乐、安心、有尊严的幸福生活。

同时椿萱茂也在积极为养老行业输血,秉持聚焦研究重点,围绕资源共享、人才培养、成果产出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谋求共同发展,共同推动我国养老行业的专业前行,为养老事业发展赋能。

来源:号外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