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赴南部战区军事科学院宣讲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1-11-30 10:15:17

  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赴南部战区军事科学院宣讲

  发扬伟大建党精神 继续推进伟大工程

  解放军报北京11月29日电 记者陈典宏、特约记者魏寅报道:今天,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赴南部战区、军事科学院宣讲。听完报告,广大官兵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全会深入研究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并向全党发出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动员令,为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意义十分重大。

  “放在中华民族复兴的时间坐标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既是一次向历史致敬的盛会,更是一次向未来出发的盛会。”宣讲团成员、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姜铁军和陆军指挥学院教授凌胜银来到南部战区作宣讲报告。深入浅出的宣讲结束后,南部战区机关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全会对我们党如何肩负时代重任提出明确要求,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必须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国之大者”,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南部战区政治工作部某局干事骆岚杰说,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须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做到难不住、压不垮,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宣讲团成员、空军指挥学院教授苗润奇和国防大学教授卢勇到军事科学院作宣讲报告。他们围绕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等6个方面,作了深入宣讲辅导。宣讲结束,宣讲团成员深入科研一线,现场解疑释惑,围绕如何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意蕴承载、深刻把握接力赶考的根本遵循等内容,同科研人员互动交流。

  大家谈到,全会决议提出“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人民军队作为执行党的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党的建设必须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这是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考出优异成绩的重要保证。”军事科学院副研究员逯志安深有感触地说,“作为军事科研工作者,我们要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党性立身做事,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为党尽责,不断汇聚起建设高水平军事科研机构的磅礴力量。”

作者:陈典宏 魏寅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