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靠实绩提拔!牢牢立起专武精武鲜明导向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1-11-30 10:31:41

  把好联合“提名关”军事“考核关”工作“考察关”

  重庆市武隆区立起靠实绩提拔重用专武干部鲜明导向

  本报讯 汤琳钰、记者安普忠报道:“干好武装工作有奔头,今年全区先后提拔重用6名专武干部,牢牢立起专武精武鲜明导向,极大激发了我们强军兴武的动力。我要以他们为榜样,以一流标准努力干好武装工作。”11月中旬,重庆市武隆区人武部召开基层武装部政治教导员、武装部长任职命令大会,新上任的羊角街道武装部长传关平谈起身边的榜样,踌躇满志地说。

  过去,这个区专武干部队伍建设存在个人成长进步空间受限、进出渠道不畅等问题。去年底,该区人武部牵头组织一场横跨多部门的专项调研,查找症结所在。他们调查发现,这既有个别专武干部对武装工作认知不到位的问题,更有一些单位出于抓经济和武装的权衡考虑,把一些不懂军事的干部用在了专武工作岗位上,结果导致一些专武干部干工作积极性不高、动力不足,继而影响了武装工作开展。

  理念是行动的先导。该人武部联合地方相关部门将国防教育纳入区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内容,定期组织区委领导班子开展军事日活动,深化地方各级领导干部对统筹推进国防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的理解。他们还联合区委组织部下发《关于结合乡镇换届加强专武干部队伍建设的通知》,从精准选任配强、着眼长远配备、完善机制激励等方面入手,把好联合“提名关”、军事“考核关”、工作“考察关”。通知明确在专武干部选拔任免上,由人武部党委主抓,组织、纪检、人事等部门全力配合;考核程序上,实行进出必考,即选拔专武干部要考核基本的军事素养,从专武干部岗位提拔使用首先要看年度工作实绩考核情况;同时划出“红线”,所在武装部连续3年未受到上级机关奖励表彰的,不能提拔重用,力争从根本上解决好“专武不专”的问题。

  “老武装”傅清明从事武装工作近20年,任武装部长近10年,他没想到自己在此次选拔中被提升为正处级干部。“专武要精武,精武有回报。我们就是要让能干事的干部有岗位、干成事的干部有地位。”该区人武部政委马宏伟说:“去年,傅清明带领民兵应急分队参加上级各类考评和比武均取得优异成绩,所在街道被重庆警备区评为基层武装部规范化达标建设标杆单位、连续2年被区人武部表彰为先进基层武装部,本人最近3年每年武装工作考核均位列全区前茅。提拔使用这样的干部,群众认可。”

  军地联手营造良好的用人导向,让专武干部看到干好武装工作有奔头,有效激发了专武干部建功武装事业的积极性。据悉,该区所属乡镇(街道)武装部征兵工作、练兵备战、国防动员等成绩都较往年显著提升,全区28个武装部有7家在年度考核中被评为5星级基层武装部,区人武部党委被军委国动部表彰为先进旅团级党委。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