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送法上门 情暖兵心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1-11-30 14:00:25

  中部战区空军某旅与驻地军事检察院协作

  “严检察员,非常感谢您。我家租赁的店铺发生火灾,经过消防救援部门调查复核,房东已经答应按照核定损失赔偿了。”前不久,在中部战区空军某旅法律咨询室为兵服务时,该旅驻地军事检察院检察员严桂东接到了中士小李打来的电话。

  今年3月,小李家租赁的店铺突遭大火烧毁。经当地消防救援部门调查认证,火灾是由于房东房屋电路故障引起的。小李一家随后多次与房东沟通,但房东拒绝理赔。了解情况后,严检察员根据消防法、合同法等相关法规,找寻司法维权路径,帮助小李家人备齐证据材料,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了小李家人的困难。

  近年来,由于部分官兵对法律服务需求逐渐增大,该旅与驻地军事检察院建立协作机制,引入专业力量开展法律援助服务,助力法治军营建设。他们邀请军事检察院法律专家送法上门,组织普法宣传、法治讲座、法律咨询等活动,推进法治教育。同时,通过在强军网开设专栏、设置信箱等方式,为官兵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咨询服务,让官兵身在营区也能随时咨询法律专家。

  某营战士小王,入伍前在农村分有土地。今年村里重新分配土地时,以小王在部队服役户口已注销为由,将他入伍前分得的土地收回。了解到小王面临的涉法问题后,法律咨询室值班顾问及时梳理问题线索,帮助小王成功维权。

  据悉,该旅将与驻地军事检察院继续深化合作,选派法律骨干到驻地军事检察院参加专业培训,做好部队法律骨干培养。同时,加强军事行动法律保障、涉法纠纷化解等方面的法律服务协作,让法律援助在保障练兵备战、保护官兵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更大效能。


作者:记者 张毓津 通讯员 范维杰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