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四川简阳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服务大队活跃在禁毒反诈一线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1-11-30 15:26:46

为进一步筑牢禁毒、反诈防线,提升市民防范意识,11月29日,简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公安局联合举办“禁毒反诈齐参与,拒毒防骗共同抓”禁毒反诈培训及大巡查志愿服务活动。简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督察长杨军出席主会场仪式,简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丰主持启动仪式,市公安局、市联席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战旗红”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70余人,20个分会场参会人员近千人共同参与活动。

杨军为本次活动发表致辞,他充分肯定了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服务队在全市志愿服务中的重要作用,高度赞扬了退役军人志愿者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践初心的高尚行为。他表示,禁毒和反电诈工作既是社会治理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退役军人要永葆奋斗底色,持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递向上向善力量。一是要加强自身对禁毒反诈工作的知识学习,增强禁毒、反诈骗的意识,筑牢自身防线;二是要树立“志愿之风”,积极发动家人和朋友,通过了解毒品和诈骗带给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营造更加浓厚的全民抵制毒品、参与禁毒,反对诈骗、提高防诈骗意识的社会氛围;三是加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保障工作,深入挖掘活动中的先进典型,以榜样之星点亮初心使命,打赢全民禁毒反诈战争。

简阳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和简阳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局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相关同志通过应急视频调度系统为志愿者开展禁毒反诈知识培训。会后,全市22个镇街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将按照原定计划开展禁毒反诈宣传及大巡查行动。

简阳市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服务大队自2021年7月正式成立以来,经过4个月的探索,形成了具有简阳特色的“1+6+22+N”的志愿服务架构模式,大队下设6支直属分队和22支镇(街道)志愿服务分队,280支村(社区)志愿服务小队,现有退役军人志愿者1896人。服务队秉承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综合治理、群防群治、创文创卫、森林防火、禁毒巡查、消防救援、帮扶解困、疫情防控等方面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07场次。(乔晓、万国栋)

文章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