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女民兵志愿者活跃宣讲一线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1-12-02 14:44:18

  本报讯 郭旭报道:“回顾百年党史,一代又一代优秀共产党员前赴后继、接续奋斗,把毕生精力奉献于党和人民,抒写了不朽的奋斗篇章,奏响了壮丽的时代凯歌。”11月27日,在姜开斌烈士事迹陈列馆,解说员姜微正在向前来参观见学的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姜微是姜开斌烈士的女儿,也是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女子民兵志愿宣讲队的一员。“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队员们主动奔赴市区各党史地标,面向广大群众宣讲六中全会精神。”武陵区人武部部长庚涛向笔者介绍,武陵女子民兵志愿宣讲队成立已有5年,现有队员30人,涵盖退伍女兵、烈士子女、优秀军嫂、社区工作者等多个志愿群体。连日来,她们结合自己的身份和岗位特点,在各个党史地标担任解说员,向群众宣讲,推动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家喻户晓。

  “‘两个确立’是历史和时代的选择,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在武陵区人武部“青年民兵之家”,武陵女子民兵志愿宣讲队指导员苏林正在录制宣讲微视频,并作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辅助教材发放全区民兵。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这是宣讲队队长周芷珂经常对队员说的一句话。周芷珂告诉笔者,连日来,她们走进机关、企业、学校、社区,通过现场宣讲、开办微课堂、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开展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获得群众广泛好评。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