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深蓝课堂,“猛虎传人”畅谈使命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1-12-02 15:18:08

  东部战区海军某护卫舰支队——

  深蓝课堂,“猛虎传人”畅谈使命

  初冬时节,某海域寒潮汹涌。某军港码头,战舰威武列阵,官兵闻令而动,东部战区海军某护卫舰支队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动力,波峰浪谷间一派火热的练兵景象。

  “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始终把‘人民’二字,高高举过头顶。一切为了人民,是人民军队永不褪色的赤子情怀。”2年前,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上,该支队战士黄营富高擎“海上猛虎艇”战旗,通过天安门广场光荣接受检阅。如今,刚刚入党的黄营富结合岗位实践,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我一定要练好打仗本领,用实际行动诠释军人的血性担当。”

  使命重于生命,精神指引方向。在宣城舰舱室内,一场关于“勿忘苦难辉煌、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的群众性讨论活动正在进行。该舰领导结合人民海军的辉煌战斗史,深情讲述麦贤得、戴寿怀、吴加溪等老英雄用血性和忠诚保卫海防的感人故事。

  眺望眼前蓝色的海洋,商丘舰舰长蒋建波对记者说:“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无数革命先辈付出巨大牺牲,才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如今,我们一定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当好保卫红色江山、维护民族尊严的坚强柱石!”

  “老英雄们面对强敌敢亮剑、义无反顾勇冲锋的精气神,就是对‘海上猛虎精神’最好的诠释。”去年被表彰为全军军事训练先进个人的宣城舰舰炮班班长马少利说,“作为‘猛虎传人’,我们必须继承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一心一意跟党走,苦练杀敌本领,敢打必胜、不辱使命!”

  采访中,该支队官兵纷纷表示,一定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劲头,牢记使命重托、锐意开拓进取,奋力谱写“海上猛虎”新的辉煌。

作者:徐巍 周道先 记者 钱晓虎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