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一嗨租车进军二手车零售一手车源透明价格 B端C端两手抓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1-12-06 13:44:00

【天极网IT新闻频道】12月2日,全国连锁租车品牌一嗨租车抛出重磅消息,宣布正式进军二手车市场,为TO B企业端和TO C个人端提供二手车直卖业务。一嗨租车首批推出上百个二手车直卖店,覆盖29座城市,依托全国500多座城市的2000多个一嗨门店,提供租车和二手车销售两项服务。

近年来,汽车消费观念的转变和二手车市场的逐渐规范化推动了中国二手车市场的迅速发展,消费者对汽车理解从“拥车”转变到“用车”,国家陆续推出二手车市场的相关政策,都提升了国人二手车购买的意愿。然而,二手车市场一直存在着信息不对称、车况不透明、价格不公正、信息体系不完善、买卖双方互不信任的现象,大大阻碍了二手车市场的发展。因此,一嗨租车此时推出二手车业务,无疑会为整个二手车行业带来一些新的思路和理念。

作为全直营、重资产的租车企业,一嗨租车所有车辆资源均从汽车主机厂一手采购,有完备的全车辆生命周期数据追踪,包括维修、保养、整备等均记录在案,消费者也可以通过租赁的形式深度体验车况。同时,依托2000个左右的实体直营门店完成二手车的交易,既能有效提升消费者的信任度,也能为其在未来提供一对一的售后服务,这种二手车零售模式显然更容易建立品牌信任。

一嗨二手车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前,一嗨主要通过To B的渠道来消化二手车,此次推出二手车直卖服务,也是直面C端消费者,真正做到“没有中间商赚差价”,让一手车源直达有需求的消费者。“我们希望依托全国500多城的约2000个直营实体门店,让二手车消费者‘看得见、摸得着、找得到’一嗨二手车的服务,从线上选车到实体店看车,再到深度试乘试驾,会是一个全新的二手车购买体验。前期所售的主要是一嗨一手车源,待条件成熟后我们也会推出一嗨认证二手车业务。”

据了解,一嗨二手车所售车辆均为其一手车源,价格透明公正,面向所有渠道和消费者开放,购车者可享受14天内包退换的贴心服务。同时,一嗨二手车直卖服务也会登陆一嗨租车官方App,并推出专属小程序,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全新二手车零售模式。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