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布林肯称大陆“入侵”台湾将是灾难性决定,赵立坚驳斥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台海军情      2021-12-06 16:19:45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王盼盼】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6日主持外交部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说,据报道,美国务卿布林肯称,中国大陆“入侵”台湾将是灾难性的决定。近年来中方通过军事演习,在国际上孤立台湾等手段,试图改变台海现状。美国将坚定致力于确保台湾拥有自卫手段,美防长奥斯汀近期也称,应确保美国有能力抵抗任何可能危及台湾人民安全的武力行为。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美方官员有关言论公然挑战一个中国原则,违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和美方承诺,向“台独”分裂势力释放出严重错误信号。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赵立坚表示,台湾问题的真正现状是,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独”势力挟洋自重,倚美谋独,是当前台海局势紧张的根源。美方一些人“以台制华”,纵容支持民进党当局改变现状,才是助推台海紧张局势的症结所在。美台沆瀣一气,不断挑衅、玩火,这一趋势十分危险。美方必须清楚,一个中国的历史和法理事实不容挑战,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不容改变,14亿中国人民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进程不可阻挡,我们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如果“台独”分裂势力挑衅逼迫,甚至突破红线,我们将不得不采取断然措施。那些为台独势力撑腰壮胆,挑衅一个中国原则的举动,终究是螳臂当车,阻挡不了历史前进的步伐。


文章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