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阿富汗塔利班宣布组建临时政府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策划文章      2021-12-14 10:36:49

  中新社北京9月7日电 喀布尔消息:阿富汗塔利班7日宣布组建临时政府,并向外界公布了“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的政府建构,同时公布部分政府官员名单。

  有媒体报道说,阿富汗塔利班最高领导人阿洪扎达将以“埃米尔”身份领导国家。据阿富汗ToloNews新闻网消息,临时政府将以穆罕默德·哈桑·阿洪德为代理总理,阿卜杜勒·加尼·巴拉达尔和阿卜杜勒·萨拉姆·哈纳菲为代理副总理。

  此外,穆罕默德·雅各布为代理国防部长、西拉杰丁·哈卡尼为代理内政部长、阿米尔·汗·穆塔基为代理外交部长、哈吉·穆罕默德·伊德里斯为中央银行代理行长。其他关键部门的相应负责人也同期对外宣布。

  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表示,本届内阁是一个“多元化的群体”,成员来自多个民族,有着不同的背景。塔利班希望同世界各国保持良好关系。



责任编辑:袁丹华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