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外交部敦促立陶宛尽快纠正错误行为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1-12-17 08:48:22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2月16日在回答有关“立陶宛驻华机构人员离开中国”的提问时说,针对立陶宛违反自身在中立建交公报中所作的政治承诺、公然制造“一中一台”的错误行径,中方已宣布将两国外交关系降为代办级,并正式照会立方,决定将中国驻立外交机构更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要求立方相应更改驻华外交机构称谓。

  他说,所谓立陶宛驻华机构人员担忧自身安全,以及中国政府禁止中方雇员为立驻华代办处“工作”的说法纯属无中生有。中方一贯高度重视保障外国驻华外交机构馆舍和人员安全,保障包括立方在内的各国驻华外交机构正常开展工作。立方从未向中方提及自身安全有什么问题。

  汪文斌说,中立关系受损的是非曲直是十分清楚的。如果立方不正视现实,反而寄希望于散布虚假信息借此推卸自身责任,只会给两国关系带来更大冲击,使两国人民感情受到更多伤害,最终受损的还是立方自己。“我们敦促立方,切实遵守国际关系基本准则,认真履行自己所作承诺,尽快纠正损害中国主权和核心利益的错误行为。”(记者潘洁、董雪)


文章来源:新华社微博
责任编辑:徐亚旻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