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推进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建设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1-12-18 13:46:14

  推进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建设

  本报北京12月17日电 记者姚亚奇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全国乡村旅游工作现场会在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召开。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强调,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要牢牢把握乡村旅游服务“三农”工作的总体定位;从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高度,充分认识发展乡村旅游对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作用;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高度,积极推进乡村旅游在扩大内需、形成强大国内市场中发挥作用。

  胡和平指出,近年来,文化和旅游系统大力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培育了一批生态美、生产美、生活美的乡村旅游目的地,打造了一批有特色、有内涵、有品位的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吸引更多游客选择乡村旅游、体验乡村旅游、爱上乡村旅游。

  胡和平要求,做好新时代乡村旅游工作,要把乡村旅游放到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布局、去推动,坚持提质增效,坚持需求牵引,坚持农民为本,坚持文化为根,坚持生态优先,坚持服务为要。


  福建省副省长郑建闽表示,通过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建设全域生态旅游省,深入开展“全福游、有全福”活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快速发展,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福建将进一步深挖文化底蕴,把全省各地独特的文化和旅游资源“串珠成链”,加快建设“万亿级”旅游产业集群;进一步厚植生态底色,更好地彰显乡村生态内涵和绿色韵味,拓展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路径;进一步强化数字赋能,努力实现“一机在手,畅游不愁”,为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插上科技“翅膀”。

  会上发布了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确定的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并向部分入选镇(乡)代表授牌。


文章来源: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黄杨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