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西安市中高风险地区112个 本土感染者所在乡镇(街道)人员限制出京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1-12-25 09:12:49

  (抗击新冠肺炎)西安市中高风险地区112个 本土感染者所在乡镇(街道)人员限制出京

  中新社北京12月24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24日通报,23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87例,其中境外输入32例,本土55例(陕西52例,浙江、广东、广西各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6例,其中境外输入25例,本土1例(在山西运城市)。

  截至23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1851例,累计死亡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00731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668例,累计确诊10793例,无死亡病例。

  西安市新增中风险地区41个 现有中高风险地区达112个

  陕西省23日新增本土确诊52例,其中西安市49例、延安市2例、咸阳市1例。12月9日—23日,陕西全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64例,其中西安市255例、延安市5例、咸阳市4例。

  从24日起,西安市新增中风险地区41个。至此,西安市现有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111个。

  从23日0时起,西安全市小区(村)、单位已实行封闭式管理。西安市官方24日回应称,目前西安市实行全市封闭管理,主要是因为在封控区外发现了阳性病例,疫情出现了社区传播,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判定追踪难度大,防控形势复杂严峻。

  同时,引起此次疫情的德尔塔病毒变异株,传染力强、传播速度快、代际间隔时间短,需要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聚集,才能最快阻断病毒传播。且此次疫情呈现隐匿传播的特点,患者容易忽视个人身体状况,以至于在不经意间造成快速传播。为了尽快发现潜在传染源并进行及时隔离治疗,最大限度保护西安市市民健康,所以综合研判后,进行提级管控。

  东莞完成大朗镇28个村(社区)围蔽管理 绍兴多地风险降级

  东莞市23日新增本土确诊1例,在集中管理的密切接触者中检测发现。12月13日-23日,东莞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25例,均在大朗镇,全市疫情总体可控。

  东莞市24日召开发布会称,东莞市继续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的管控措施,挖深挖透所有病例可能关联人员。截至24日8时,累计排查出密切接触者8002人,均已落实管控。继续对大朗镇所有道路出入口实施交通管控,完成全镇28个村(社区)围蔽管理,禁止非必要人员及车辆进出。为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大朗镇内连续多日开展“扫楼敲门”行动,累计排查19.7万余人。

  浙江省23日新增本土确诊1例,为绍兴市报告,在集中隔离点检测发现。作为浙江省本轮疫情中病例最多的地区,绍兴市疫情持续向好,连续多日社会面零新增。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综合评估研判,绍兴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决定,自12月24日18时起,将绍兴市上虞区的百官街道城南社区、恒利社区由高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绍兴市另有多地由中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

  昆明一复阳者的密接人员核酸初筛阳性 银川2份进口水果外包装核酸阳性

  昆明市24日通报,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呈贡医院报告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初筛阳性2例,系夫妻。该夫妻此前为确诊病例复阳者的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分别于12月14日、20日解除集中隔离,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接报后,昆明市呈贡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人员转运、域内排查、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处置工作,并对上述两人居住小区、做核酸检测的医院进行临时管控。

  来自宁夏银川市的消息称,该市24日在对进口水果进行例行核酸检测时,检出2份样本(龙眼果皮及其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阳性。该批货物已有部分出售,目前已对剩余货物进行了封存,对该批货物的直接接触者,以及直接接触者的接触者落实管控措施,对相关场所和车辆进行消毒消杀。

  本土感染者所在乡镇(街道)人员限制出京 西安市处理疫情防控不力相关责任人26名

  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在2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称,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对首都防控政策做出了调整。

  在减少人员流动方面,提倡市民就地过节,特别是不前往14日内有本土感染者的县,非必须不前往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如本市出现本土感染者,所在区人员非必要不出京,所在乡镇(街道)人员限制出京。

  西安市纪委监委23日通报,自12月4日巴基斯坦航班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西安市已经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监督检查15轮次,检查关键点位1348个,现场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03个,追责问责疫情防控不力基层党组织和单位4个,处理相关责任人26名,通报曝光2起14人。(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虞鹰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