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融合创新 共建未来 第四届“环华西国际智慧医谷发展论坛”即将启幕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1-12-27 16:31:40

产业是城市发展的重要支撑、城市功能的重要基础、市民就业的重要依托。为更好肩负国家使命、顺应产业变革趋势、满足市民期待,成都进一步精准发力、扎实推进产业建圈强链,做强产业支撑,提升城市动能。如何抢抓新机遇,构建高水平现代化产业链、价值链和供应链,形成良好发展生态?“环华西国际智慧医谷”正在破题。

由四川大学与中共武侯区委、武侯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四届“环华西国际智慧医谷发展论坛暨‘一校四院’科研成果发布会”12月29日将正式启幕。大会以“融合创新·共建未来”为主题,邀请医疗健康领域知名专家、行业龙头企业家、产业投资人等多方资源,推动“校地企资”合作,助推成都大健康产业建圈强链。

本届论坛将以“线上+线下”的方式搭建科研成果转化平台、企业投资合作精准对接平台、产业发展机会清单发布平台等,特色亮点精彩纷呈。

校地联手 携手“朋友圈”打造“产业圈”

在2018年举办的首届论坛上,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提出共建“环华西国际智慧医谷”的战略构想,武侯区顺势而为,明确产业定位,制定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自此,四川大学与武侯区这对在空间上亲密无间的朋友,携手将区域医疗资源优势转化作为产业发展的源动力和核心竞争力,开启大健康产业的“核聚变”。

四年来,“环华西国际智慧医谷”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提升,以发展论坛为纽带,聚焦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朋友圈”也在不断扩容。在随后的第二、第三届论坛上,34个产业化项目成功签约、“环华西健康产业一体化综合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启动上线,“朋友圈”成果亮点不断。

四年来,四川大学启动建设了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四川)项目、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转化医学综合楼、环华西5G远程诊疗中心等多个健康产业重大项目,武侯区也在城市风貌提升和品质的改善上发力,通过拓展产业空间、优化交通路网、完善功能配套、焕新院落街道,推动环境加速“蝶变”。

融合创新 汇聚“科技点”串成“产业链”

产业是城市经济发展的根基与命脉,创新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与支撑。通过深化和拓展“政、医、产、学、研、资、用”一体化,完善科研成果发布和转化的生态体系,“环华西国际智慧医谷”发展论坛持续推动科研成果与市场“零距离”对接,让一个个科技创新的“点”融入区域大健康产业的“链”。前三届论坛,论坛已集中发布3D打印定制生物活性骨诱导再生修复产品等数十个重要科技项目,推动一批高精尖项目达成合作。本届论坛,又将有12个医学项目参与路演,充分展示医疗大健康领域的新技术、新方法、新仪器、新设备、新应用。让科研成果与投资需求精准对接,正是本届论坛的又一亮点。

除此之外,华西医院、华西口腔医院、华西第二医院、华西第四医院还将分别带来各自的健康产业科研成果,呈现一场医学成果盛宴;届时武侯区产业发展部门还将发布大健康产业机会清单,向线上线下嘉宾介绍产业投资新机遇、展示产业发展新场景。

武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秉承“搭建平台、整合资源、信息共享、团结互助”的宗旨办好第四届“环华西国际智慧医谷”发展论坛,充分发挥论坛的桥梁纽带作用,聚合创新资源,加速成果转化,扎实推进大健康产业建圈强链,做强产业支撑,提升城市动能,为成都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12月29日,相聚武侯,融合创新,共建未来。

来源:中华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