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国组建15个督查组 开展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综合督查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1-12-30 08:49:08

  中新社北京12月29日电 (记者 李纯)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言人米锋29日在北京表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近日组建了15个督查组,对全国31个省份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综合督查。

  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当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科学精准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有关情况。米锋在会上如是说。

  针对近期全国疫情形势变化,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表示,目前,中国总体疫情形势保持相对平稳的态势。但是,总体呈现局部高度聚集而且全国多点散发的情况。

  贺青华进一步指出,内蒙古满洲里的相关疫情已经连续11天没有新增,疫情基本得到控制;浙江、江苏、上海的关联疫情这几天新增的散发病例均是在集中隔离点发现的,风险也基本控制。

  陕西西安的疫情目前处于一个快速发展阶段,而且病例有外溢到省内和省外的情况,风险人员排查和管控措施需要进一步加强,后续疫情在社区传播风险还是比较高;广东东莞已经连续两天没有新的病例发生,整体风险可控。

  北京、河南周口、山西运城自西安返回人员中发现零星病例没有出现后续的病例发生;广西防城港自12月21日报告1例新增本土病例以来,到昨天21时,共报告感染者19例,测序结果显示与境外相邻国家流行毒株高度同源,流行病学调查初步揭示,初期的病例有与境外人员接触史,所以需要高度警惕境外疫情引发本土社区传播的风险。

  12月27日,云南昆明、西双版纳和贵州铜仁报告的4例本土病例,近期均有西双版纳旅游旅居史。目前疫情较为局限,风险人群排查和管控正在进行中。12月28日报告江苏南京、无锡的关联疫情均来自重点人群筛查发现,存在一定后续传播的风险,当地也对相关风险场所及风险人群进行了管控。

  贺青华说,目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派往陕西、浙江、广西、云南的工作组还在当地指导疫情处置,“应贵州省请求,我们今天还将派出工作组前往贵州指导疫情处置。”

  米锋指出,近日,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组建了15个督查组,分别由联防联控机制相关单位负责人带队,对全国31个省份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综合督查,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健康祥和的节日。(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