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解放军报评论员: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2-01-04 09:14:57

  解放军报评论员: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习主席二0二二年新年贺词学习感悟之一

  ■解放军报评论员

  奋楫开新局,心潮逐浪高。

  在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习主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2022年新年贺词,全面回顾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新辉煌、新成就,满怀豪情赞颂神州大地的新变化、新气象,热切展望未来一年砥砺奋进的新目标、新愿景。习主席的新年贺词,激荡光荣与梦想,充满信心与力量,展现情怀与担当,必将进一步激励我们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不懈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重要的时间节点上,总会留下浓墨重彩的篇章。2021年,我们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付出了,奉献了,也收获了”。这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这一伟大成就,必将永载史册。

  天道酬勤,力耕不欺。2021年,我们感受了日新月异的发展,壮大了赓续传承的事业,看到了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这一年,中华大地有很多难忘的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共同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这一年,香港、澳门繁荣稳定,“一国两制”行稳致远。这一年,中国累计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20亿剂新冠疫苗,书写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这一年中国的新面貌、新气象、新图景,是我们党正确领导的结果,也是全国军民不懈奋斗的结果。

  岁月的长河,从不停息;奋斗的征程,永远向前。接续奋斗、精进不辍,是成就梦想、夺取胜利、赢得荣光的关键所在。2022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最好的行动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乘势而上,砥砺前行,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赶考之路,并为之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不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业绩、铸就新的辉煌。正如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所讲的,“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梦想召唤,使命催征。2022年,人民军队将迎来建军95周年。我军要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强军之路,瞄准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跑出新时代奋斗强军的加速度,加快提升履行使命任务能力,既面临难得的机遇,也面临诸多挑战,任务繁重、责任重大。“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新的一年,无论是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工作,加快国防和军队建设高质量发展,还是全面加强我军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都必须激发奋斗者的精气神、展现追梦人的新作为。全军官兵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锚定发展目标,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保持奋发奋进的坚定,展现虎虎生威的雄风,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知重负重、苦干实干,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努力开创新时代强军事业新局面。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新的时间窗口已经打开,更美的风景永远在前方。让我们一起向未来,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书写强国强军更加壮丽的诗篇。


作者:解放军报评论员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