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开训即开战!武警官兵掀起练兵热潮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最新酷图      2022-01-05 13:20:33

  开训动员鼓斗志,新年伊始练精兵。1月4日,在座座军营练兵场,武警各部队新年度开训动员在凛冽的寒风中展开,官兵整齐列队,精神饱满,全面吹响了新年度实战化练兵的号角。

  ▲战鼓催征,开训即开战。1月4日,武警云南总队机动某支队千余名官兵齐聚练兵场参加2022年开训动员大会。受领训令后,官兵迅速奔赴练兵场,从指挥员到一线战斗员,个个热血沸腾,摩拳擦掌,结合任务实际开展实弹射击、擒敌术、刺杀操、防爆弹投掷等课目训练,拉开了新年度实战化练兵备战的序幕。入伍11年的特战队员石增位说:“战斗的号角早已吹响,等待我们的只有更严格的训练、更高的标准,我们会始终以打仗的姿态对待每一次训练,提高实战本领,确保随时能战!”


  ▲八桂大地,寒意正浓。1月4日,武警广西总队防城港支队数百名官兵全副武装,在开训动员分会场整齐伫立,通过电视会议系统聆听统帅训令进行同步开训。全体将士精神振奋、士气高昂,迅速进入战位、投入训练,一时间呼号震天、机甲轰鸣。开训动员后,支队机关带机动中队立即奔赴训练场开展训练实弹射击训练,其他部(分)队依令组织分队战术、执勤基础、处突队形等课目进行训练,全面掀起新年度实战化练兵热潮。

  ▲2022年1月4日,开训动员结束后,新年度军事训练全面展开,武警广西总队来宾支队闻令而动,组织官兵进行山林地反恐演练、手枪快速射击、刺杀等课目训练,全面掀起新年度军事练兵热潮,为今后遂行多样化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全军上下厉兵秣马,练兵正当时。1月4日,武警广西总队钦州支队严格按照“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要求,组织官兵开展刺杀、战术、擒敌基本动作、400米障碍等实战性课目训练,进一步提高了官兵军事技能水平,掀起了冬季练兵热潮。


  ▲开训即战,开训即练。1月4日,武警绵阳支队官兵闻令而动,掀起训练热潮。手枪精度射击、手枪限时快速射击、攀登、消防器材训练、警棍盾牌......训练场上的阵阵杀声点燃了全体官兵投身练兵备战的火热激情,也拉开了新年度军事训练帷幕。“我们一定要以开训动员为契机,在新的一年里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扭住能打仗、打胜仗这个关键,提升部队在多样化执勤处突、反恐维稳、抢险救援等任务下的作战能力。”武警云南总队昭通支队支队长徐新伟对官兵们说。


  ▲1月4日,武警贵州总队机动支队闻令而动,首长机关打响“第一枪”,吹响了新年度练兵备战的冲锋号角。训练场上,全体官兵整齐列队,全副武装,整装待发。随着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官兵们动若风发,浩浩荡荡奔赴各个演训场,开启了新年度训练的大幕。

  (作者:徐世立 郑祥权 彭鹏程 覃晓斌 王兴富 果志远 柴浩 曹露仁 王阳阳 莫景轩 何林伟 归王彬 等)


作者:徐世立 郑祥权 彭鹏程 等
文章来源:中国军视网
责任编辑:邓芳华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