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驻日美军被控引爆冲绳疫情,日网友:是时候对美军特权说“不”了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国际军事      2022-01-07 09:59:11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6日,日本冲绳县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创下新高,达到981例。驻日美军被控“引爆”冲绳疫情,因此日本外务大臣林芳正周四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通电话,要求驻日美军采取更严格的防疫措施。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林芳正要求华盛顿采取限制美军士兵外出等措施,以降低日本民众的不满。布林肯表示,对美国而言,日本民众的健康与安全非常重要,愿意与日本合作,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控制疫情。路透社称,就在林芳正和布林肯通话当天,驻日美军表示,他们正在制定更严格的防疫措施,包括士兵离开基地时需要戴口罩等。

日本外相林芳正

  根据《日美地位协定》,美军入境日本时无需接受日方检疫,这意味着美军入境日本时不需要接受新冠病毒检测,也不需要隔离两周。此前,驻日美军就出现过集体感染事件。在这种情况下,美军在出入娱乐场所时仍不戴口罩。有日本网友表示,美军特权是导致日本疫情扩散的主要原因,为守护民众健康,现在是时候对美军特权说“不”了。

  有资料显示,70%的驻日美军专用设施集中在冲绳,因此冲绳近期疫情急剧恶化。据日本《产经新闻》等媒体报道,去年底,位于冲绳县的驻日美军汉森营出现集体感染。林芳正当时与驻日美军司令通话。此后,驻日美军开始采取严格防疫措施,包括加强出入境前后的检测等。然而,这些措施并没有奏效。冲绳县政府3日公布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为130例。仅过了一天,这一数字就增加近一倍,达到225例,而5日这一数字达到623例。日本共同社称,冲绳县6日召开对策总部会议,决定将向中央政府申请采取“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

  除冲绳外,位于山口县的驻日美军岩国基地今年初也出现集体感染事件。山口县6日的新增确诊病例创下历史新高,为181例。山口县知事村冈嗣政6日表示,在驻日美军岩国基地和岩国市繁华街区发现的新冠病毒是同一类型。疫情还扩散到邻近岩国市的广岛县。NHK电视台 6日称,横跨神奈川县绫濑市与大和市的驻日美军厚木基地,截至5日共有69名美军感染新冠病毒。广岛和山口两县疫情也急速扩散,广岛县6日向中央政府申请采取“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 (程凯)


文章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