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央台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2-01-08 10:00:06

1月6日,中央台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中央台办主任刘结一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七指导组组长范卫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央台办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锚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围绕“六个进一步”工作重点,聚焦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守正创新,精心组织、深入推进、力求实效,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办党员干部受到了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得到极大提升。

刘结一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通过全面系统深入的党史学习教育,全办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提高;更加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历史自信教育,更加坚定共产党人的信仰信念信心;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更加昂扬反“独”促统和中华民族复兴精神斗志;起而行之,更加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践行党的性质宗旨,广泛团结台湾同胞共促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自觉弘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精神锤炼党性修养。

刘结一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凝结其中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进一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站位和能力水平。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国之大者”,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持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重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百年奋斗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增强必胜信心,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坚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祖国完全统一的光明前景,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应有贡献。要继续牢记初心使命,永葆为民本色,在各项工作中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不断从党史中汲取继续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对台工作、推进祖国统一进程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要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廉政等各方面党的建设,持续引领中央台办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范卫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中央台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和成效,要求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进一步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将学习党史作为党员干部必修课、常修课,进一步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进一步用制度固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进一步把教育成效转化为全体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办领导、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指导组全体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事业单位班子成员、社会组织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机关其他党员干部、事业单位党支部委员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责任编辑:邱梦颖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