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羽绒服市场竞争加剧,波司登如何争取更多市场份额?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01-10 15:03:06

元旦过后,寒潮来势汹汹,羽绒服销售持续火爆。根据相关市场数据显示,受冷冬影响,羽绒服市场今年将有望突破1500亿。从市场份额来看,目前,全球20%的头部品牌占据80%的羽绒服市场份额。随着快时尚品牌、国际高端奢侈品牌进军中国市场,国内羽绒服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中国本土品牌及整个行业急需提升品质标准,争取市场份额。

诸多品牌中,波司登表现非常亮眼,其已连续几年实现营收和净利均双位数增长。2021年“双11”,波司登集团品牌羽绒服全渠道销售额达27.8亿元,GMV(商品交易总额)同比增长53%,其中,品牌羽绒服线上零售金额较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在天猫服饰品牌销售榜排名中,蝉联了中国服饰品牌第一名。2021年12月,业内首创,以“戏剧秀场”为概念的“中国羽绒服全球领先”发布会完美落幕,正式宣告波司登成为全球领先的羽绒服品牌。那么,波司登究竟有何秘诀?

波司登财报营收利润持续双增,品牌大放异彩成就全球领先

2021年6月23日晚间,波司登(03998.HK)公布20/21财年业绩。截止2021年3月31日,波司登营收净利均创历史新高,分别为人民币135.165亿元、17.09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9%、42.1%,并派发股息10港仙。品牌业绩保持持续增长,超越加拿大鹅比肩Moncler,成为全球领先的中国羽绒服品牌。

2021年下半年,波司登“中国羽绒服全球领先”发布会震撼上演,发布会以独特的“戏剧秀场”形式,将戏剧艺术与时尚元素相融合,创新呈现波司登品牌45年来的发展历程,引发网友纷纷点赞。品牌代言人杨幂,演员陈数、段奕宏等明星嘉宾,以及《Vogue服饰与美容》创刊主编、红杉中国投资合伙人张宇,奥运冠军、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韩晓鹏等各领域知名人士亲临现场为发布会加油,权威媒体争相报道,再现波司登品牌强大号召力与影响力。

创新驱动发展,波司登重塑品牌认知

在消费升级的当下,大众消费观念发生转变,对羽绒服的需求从单纯的御寒保暖到时尚设计与专业品质兼备。波司登坚持“聚焦羽绒服 聚焦主航道”的战略,以先进科技、匠心工艺、国际化设计等方式创新赋能产品,赢得诸多名人明星青睐,重塑品牌“羽绒服专家”的形象,在主流消费人群中形成“专业保暖+时尚设计”的品牌认知。

波司登具备强大的研发能力,拥有羽绒服行业全国首个国家级认可实验室。2021年11月,波司登发布令全球瞩目的登峰2.0系列羽绒服,联合中国航空工业文化中心首次将航空材料技术应用于服装领域。该产品采用四重保暖温控技术打造而成,保暖性能上提升15%,突破现有羽绒服科技。首次将全球三大卫星导航系统之一的“北斗定位搜救系统”,运用在登峰2.0系列羽绒服上,使其能精准智能定位,为穿戴者提供最专业的安全保护,以科技赋能产品,刷新行业认知,深受专业人士青睐与好评。

此前,2019年登峰1.0就抵御了零下50°C的高寒,助力中国登山队成功登顶8848.86米的珠穆朗玛峰。同时还助力无腿登山勇士、体育界“奥斯卡”劳伦斯奖获得者夏伯渝登顶“欧洲之巅”厄尔布鲁士峰;2020年推出的“专业保暖系列”成功助力中国南极科考队完成第37次南极科考,彰显波司登作为中国羽绒服领军品牌的专业实力。

时尚设计方面,波司登整合全球时尚资源,与法国国宝级设计师大师高缇耶等国际知名设计师携手,推出多款联名款产品,赋予产品国际时尚设计,提升消费者对品牌时尚度的认知。

2021年,波司登首创风衣羽绒服,聚焦商务细分场景,再次引领消费新趋势。风衣羽绒服由波司登创意研发总监曾任职于Armani、Versace、Prada等知名奢侈品牌的意大利著名设计师Pietro Ferragina主刀, Burberry的前设计总监Russell Delaney为“风衣羽绒服”提供设计灵感,它充分融合风衣与羽绒服两个经典品类的风格和优势,打破了传统的“分开式”设计,创新性的进行了“一体化”突破,最大化保留了英伦风衣的肩章、风纪扣、背部挡风片、腰带、开叉式等功能设计,集时尚度、保暖性、防护力于一身,更好满足商务人士的冬季穿着需求。波司登创新细分产品品类之举,成功打开品牌增长的“第二曲线”,数据显示,波司登风衣羽绒服开秀即火暴,1小时销售破1600万,24小时单款破1600件,一度成为小红书、微博达人们力推种草的冬日穿搭必备单品。

另外,波司登还参与国际标准制定,推动羽绒服行业标准化、品质化发展。从1995年起,波司登就率先将羽绒服含绒量提升到90%,引领中国羽绒服行业高品质发展。同时,波司登还承担国际羽绒羽毛局(IDFB)中国理事单位、国际标准化组织/服装尺寸系列和代号技术委员会(ISO/TC133)秘书处等工作,推动中国服装在标准化工作中取得重大突破。 成为羽绒服高品质的“代名词”。

多措并举迈出国门,破解拓展海外市场的“流量密码”

在满足国内消费者需求、提升产品品质的同时,波司登加快步伐拓展海外市场,提升中国品牌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波司登在2018年、2019年、2020年,连续三年以中国自主品牌身份登上纽约、米兰、伦敦国际时装周,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中国品牌力量,扩大中国品牌的国际影响力。意大利国家时装商会主席Carlo capasa表示:在米兰时装周,我们想邀请的是全球范围内的领先品牌,这一点波司登在大秀中体现得非常明显。在米兰时装周,波司登秀场showroom前甚至大排长龙,其在专业品质和时尚设计上表现的创新活力,大受国内外消费者赞扬。

在打响声量的同时,波司登积极布局海内外渠道。国内方面,波司登将门店开至核心商圈,先后与万达、银泰、印力、凯德等核心商业体展开合作。同时,波司登与法国顶级设计师Thomas Clement合作,重新设计终端形象,优化门店陈列,传达品牌崭新形象与价值。

海外方面,波司登通过在伦敦开设旗舰店、跟随“天猫出海计划”远征海外、入驻意大利买手店等方式铺开海外渠道,成为畅销全球72国,全球超2亿人选择的中国品牌。

多年良好的经营成果让波司登享誉国际,中国品牌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显著提升。2021年4月,国际五大品牌价值评估权威机构之一Brand Finance,公布了每年一度的《全球最具价值服饰品牌排行榜50强》。榜单显示,中国品牌波司登赫然在列,且以销售增速第三(39%)的成绩入选。2021年8月,世界权威调研机构欧睿国际发布全球羽绒服调研报告,结果显示:波司登羽绒服规模全球第一,销售额、销售量同时位列第一。

与此同时,波司登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与民族共发展。新冠疫情期间,波司登以3亿羽绒服驰援抗疫一线,2021年10月波司登紧急调配5000万物资与现金驰援山西,助力灾后重建。根据数据显示,波司登已累计向社会捐款捐物超过12亿元,彰显品牌责任担当。

在行业竞争如此激烈的背景下,波司登能够形成产品研发、品牌建设、渠道发展等完善的产业生态,为品牌构筑坚实的行业壁垒,让品牌具备多元化竞争力实属不易。连续多年的财报均显示,波司登营收利润双增长,蝉联“双十一”销冠等累累业绩,增强了市场投资信心,广发证券、中泰证券、国信证券等对波司登维持“买入”评级。波司登品牌的全球化发展路径,无疑为其他中国品牌的崛起提供了优秀参考样本。

来源: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