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解难帮困暖兵心 军地联合慰问戍边官兵家属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2-01-10 16:06:53

  本报讯 祝华荣、梁晨报道:“爸妈,我在部队一切都好,现在天气冷了,你们在家里多保重身体……”听到视频里儿子的祝福,新疆军区某团下士高正德的母亲欣慰地笑了。日前,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人武部工作人员,带着高正德的祝福视频,将他的“四有优秀军人”喜报送到家里。

  新年来临之际,为激励任务一线官兵安心服役、更好履行使命,正在高原驻训的新疆军区某团,组织每名官兵录制了简短的新年祝福视频,并联合各地人武部等部门,对官兵家属进行慰问。

  该团下士刘文龙家在河北省无极县。1月2日,县人武部和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来到他家,了解到刘文龙的爷爷因脑血栓卧病在床、父亲常年在外打工的情况后,他们当即成立帮扶小组,帮助解决生活困难。刘文龙得知此事后表示:“我一定努力完成任务,不辜负家乡人民的期望。”

  山西省中阳县,是该团上等兵乔凯阳的家乡,他与弟弟乔凯旋一同在新疆服役。去年,他们的母亲王梅梅因照顾老人辞去了工作。当地人武部了解情况后,联合双拥办进行帮扶,介绍她到家附近的一家民营企业工作。王梅梅对新工作很满意,她说:“儿子在部队执行任务不能常联系,但作为军属我感到很光荣。”

  该团领导告诉笔者,新年伊始,团党委就聚焦官兵的“烦心事”,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协力为一线官兵解决后顾之忧。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