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外交部敦促立陶宛不要充当反华势力棋子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2-01-11 08:52:28

  据报道,美国贸易代表戴琪1月7日同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通电话,表示美方坚定支持欧盟和立陶宛应对中国“经济胁迫”。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0日说,美方将中方维护国家主权的正当举措歪曲为“胁迫”,充分暴露了美国“话语霸凌”的虚伪性和欺骗性。

  汪文斌说,立陶宛违背中立建交时作出的政治承诺、在国际上制造“一中一台”的事实十分清楚。立国内有识之士也对此提出批评。美方不仅从一开始就挑动立当局破坏一中原则,还不断为立当局撑腰打气,妄图拿立陶宛当炮灰,配合美“以台制华”的政治算计。

  “我们敦促立方纠正错误,不要充当反华势力棋子。我们也正告美方,打台湾牌得不偿失,只会引火烧身。”汪文斌说。(记者伍岳、成欣)

文章来源:新华社微博
责任编辑:徐亚旻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