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达达集团获评上海市“慈善之星” 获李强、龚正等市领导亲切会见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01-11 15:54:11

1月9日晚,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会见了第十届上海市“慈善之星”集体和个人代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获得表彰的“慈善之星”表示祝贺。

图片1.png

第十届上海市“慈善之星”集体合影

达达集团获评第十届上海市“慈善之星”,也是本次唯一入选的互联网和在线新经济企业。达达集团党支部书记、公共事务总经理陈治平代表企业接受市领导会见。

图片2.png

图片来源:“上海发布”

接见现场,市领导向各位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致以亲切问候。

图片3.png

图片来源:“上海发布”

李强在与“慈善之星”交流时说,慈善是人人可为的善举、大有可为的事业、城市精神品格的体现。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持续投身公益、奉献爱心,把关心关爱更多投向需要帮助的人们尤其是那些连反映自身困难能力也没有的对象,引领带动更多人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共同携手建设人人都能感受温度、处处涌动暖流的人民城市,更好彰显城市精神品格,提升城市软实力,谱写“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新篇章。

图片4.png

第十届上海市“慈善之星”荣誉证书及奖杯

在高速发展同时,达达集团一直致力于社会责任建设,在抗疫保供、电商扶贫、助力实体经济、京东到家APP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等多方面积极履约企业责任担当。

抗疫保供上,疫情期间,达达快送和京东到家双平台持续提供“无接触配送”服务,在保护消费者、骑士、零售商等合作方员工健康的同时,积极支持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和配送。先后获得国家商务部,河北省电子商务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河北省商务厅,石家庄商务局等政府部门的抗疫保供感谢信,并入选国家工信部通报表彰的全国79家科技抗疫AI企业名单。

电商扶贫上,达达集团推进“共推联动、电商赋能——‘赋能式扶贫’新模式”,构建和形成了政府牵头、国企发力、民企共推的良性扶贫机制。本项目入选2019年“上海电商扶贫优秀案例”。2020年12月,上海市委网信办致信达达集团,感谢网络扶贫方面的贡献。

适老化改造上,达达集团全力推进旗下京东到家APP适老化改造,该项目已入选国家工信部首批APP适老化改造名单。与此同时,达达集团多部门联动组织“达达火焰青年志愿服务队”,结合APP适老化改造进度,推进线下青年志愿服务,帮助长辈跨越数字鸿沟、融入智慧城市。

此外,达达集团以集团“达公益”项目为主要抓手,在杨浦区妇联、区民政局等指导下,开展“爱守护·达公益”骑士子女教育帮扶计划,关爱一线骑士及其家庭;在“节俭进门,文明到家”——“光盘行动”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警企合作、“反诈进万家”宣传活动,“爱•陪伴——童绘杨浦绘本漂流公益项目”,携手杨浦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沪上文化咖啡馆THE PRESS的“等一本好书•松鼠计划” 公益图书募捐活动等社会公益项目上,均发挥企业优势,提供保障支持。

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