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F-16V战机坠海,赖上“共机频扰台影响训练时数”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台海军情      2022-01-12 13:11:40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赵友平】台战机失事,大陆的锅又来了?《自由时报》、“中时新闻网”等台媒今天炒作台前“空军副司令”、退役中将张延廷的话,声称“共机频扰台,影响飞官训练时数。”

  报道称,台空军昨日失事坠海的F-16V战机,曾出现在台空军2018年5月发布台西南“防空识别区监控共机轰-6”照片中,当时这架战机尚未构改,飞行员是资深有经验的,并非目前仍是学员的陈奕。张延廷宣称,陈奕自2020年3月开始F-16换装训练至今,飞行时数实在太少,仅为正常情况下的1/3,“但以当前台海紧张情势,自是战备优先,训练的任务就会受到影响”。

  一架编号6650由陈奕驾驶的F-16V战机,11日下午在嘉义水溪靶场进行任训练时发生坠毁意外。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张延廷11日接受访时称,目前应可排除天气因素,很可能是人为因素导致坠海,但也无法完全排除机械因素的可能性。

空军嘉义基地编号6650的F-16战机。图自台湾“中时新闻网”

  根据台空军公布的信息,陈奕2017年6月在台空军军官学校(简称空军官校)毕业,2020年3月16日到职台空军四联队,飞行总时数为321小时50分钟,而飞行F-16机种的时数为60小时5分钟。

  曾任台空军官校校长的张延廷声称,陈奕毕业至今有4年半,理论上应该要飞行五六百小时,其飞行时数却只有300多个小时,等于一年飞行不到100小时。

  张延廷接着分析道,再者,陈奕接受F-16换装训练已经约22个月,却只飞行60小时,换算下来等同一个月只飞行不到3个小时,而台空军飞行员理论上一个月的飞时应是15小时;就算是进行换装训练,也应该至少10小时,陈奕到四联队已经1年10个月,理应早已完训,结果F-16的飞行时数却只有正常状况下的1/3。

  一番详细的分析操作后,张延廷的“重点”来了,能听出熟悉的味道。

  他宣称,“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可能是因为近年‘中共’军机扰台,导致空军战机需要不断地出任务,导致带飞陈奕的教官出任务、可以训练的战机也出任务、油料也先使用在任务上,层层排挤之下,新进飞官的训练时数受到影响,造成飞行训练的风险提高,故从此次个案,空军应正视共机频繁扰台,造成空军训练时数压缩所带来的问题”。

  去年,绿营也曾把军机失事这口大锅扣在大陆头上。

  去年3月22日下午,台东志航基地2架F-5E战机疑在变换队形时发生擦撞双双坠海,导致飞行员罗尚桦死亡,飞行员潘颖谆下落不明(失踪27天后,其遗体才在南仁渔港岸边被发现)。

  当晚,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主委吴怡农就在脸书发文,声称“共军不间断‘侵扰’造成台湾飞行员、后勤及战备训练的压力加重”。3月23日上午,台“行政院长”苏贞昌受访时也“谴责大陆破坏区域和平、对台湾施加压力”。

  另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据了解,昨日坠海的F-16V战机,曾在台西南“防空识别区”“监控共机轰-6”。报道称,不过,台空军11日已下令所有F-16型战机停飞,“暂时无法再进行监控共机侵扰”,相关任务由“幻影”战机与IDF战机执行。此外,去年9月,这架战机在机堡起飞前,曾被发现起落架有异常。

  对于张延廷此次的一番说辞,有岛内网友说,将台军训练不足推给大陆,什么都扯上大陆没逻辑,“又要甩锅了”。


文章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