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陕西对因疫情受困企业及群体提供金融服务保障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01-12 15:40:33

新华社西安1月11日电(记者雷肖霄)陕西银保监局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指出将做好受困企业金融服务并加强特定群体的金融纾困。

根据通知要求,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鼓励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完善续贷政策安排、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支持企业渡过难关;各保险公司要积极推出各类疫情防控保障类产品和服务,在疫情管控期间,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参保企业,鼓励根据企业申请,适当延长保险期限、优惠或缓交保险费,将预防费优先用于参保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

在加强特定群体金融纾困方面,对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金融机构应按市场化、法治化原则,与客户自主协商,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鼓励各保险公司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或收入显著下降的客户,制定出台适当延长保险合同缴费宽限期、保险合同复效期限、保单质押贷款还款期限和减免保险合同复效利息、减免保单质押贷款利息等政策。

此外,陕西银保监局还要求疫情期间各银行保险机构积极开辟金融绿色服务通道,加大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力度,强化社会民生领域金融保障,发挥保险风险管理保障作用,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