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国内地日增本土确诊创本月新高 天津出现11起家庭聚集性疫情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2-01-13 08:52:23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内地日增本土确诊创本月新高 天津出现11起家庭聚集性疫情

  中新社北京1月12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12日通报,11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221例,其中境外输入55例,本土166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2例,其中境外输入28例,本土4例。

  截至11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3476例,累计死亡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04189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1150例,累计确诊11825例,无死亡病例。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天津市西青区大寺镇,民众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中新社记者 佟郁 摄

  中国内地日增本土确诊创本月新高 现有中高风险地区94个

  中国内地11日新增确诊病例221例,本月以来日增确诊首次突破200例。其中新增本土确诊166例,也是本月迄今单日新增本土确诊的新高。

  11日新增本土确诊分布在4个省市:河南118例,天津33例,陕西8例,广东7例。其中河南省在本轮疫情中日增本土确诊首次突破100例,陕西省则自上月18日(新增10例)以来,首次降为个位数。

  截至12日19时,中国内地现有中高风险地区94个。其中高风险地区20个:河南14个,其中许昌禹州市12个、安阳汤阴县2个;天津3个,均在津南区;陕西3个,均在西安市。中风险地区74个,分布在天津、浙江、河南、广东、陕西5个省份。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河南郑州,市民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中新社记者 刘鹏 摄

  汤阴县古贤镇全域为高风险地区 官方解释河南病例为何高增长

  河南省11日新增本土确诊118例(安阳市65例、许昌市41例、郑州市12例),不仅在本轮疫情中单日新增首次突破百例,且日增本土确诊连续4天上升。

  安阳市和许昌禹州市成为河南省近期病例增长最快的地区。安阳市发布公告称,自1月12日起,将汤阴县古贤镇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区域。

  近期河南病例持续高位增长引发关注。安阳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称,安阳从发现疫情到11日,在多个重点区域内对重点人群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集中发现了已感染发病的人群,并进行了集中报告。从已发现病例来看,主要分布在感染源头和早期病例密切接触的家人、所在学校,目前还没有发现明确超出划定风险区域和风险人群之外的病例。

  禹州市市长陈涛认为,禹州病例快速增长,和病毒的传染性强、隐匿性强有关系。禹州这次疫情病毒属于德尔塔变异株,具有载毒量高、复制性强和感染性强的特点。

  截至11日24时,许昌禹州市本轮疫情共报告确诊病例275例。目前,禹州市已经开展了8轮全员核酸检测,13日将启动第九轮全员核酸检测。

  天津疫情新年前已在社区存在 目前出现11起家庭聚集性疫情

  天津市11日新增本土确诊33例。截至12日14时,天津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阳性病例137例,其中确诊76例、无症状感染者17例,其他44例初筛阳性感染者待临床专家组进一步核验后进行通报。

  天津市疾控中心12日介绍称,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天津此次疫情发病时间最早为2021年12月29日,说明新年前这起疫情就已经在社区中存在。疫情前期呈散发状态,1月4日起发病数逐渐增加,1月8日骤然增多,并进入平台期。

  据通报,天津本次疫情共出现11起家庭聚集性疫情。通过对已有的107份完整流调报告进行分析发现,学生48例。两所小学咸水沽第七小学(18例)和高庄子小学(17例),成为天津此次疫情病例最集中之地。

  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天津全市大中小学从12日起进入寒假。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工作人员在西安火车站进站口处开展消杀作业。 中新社发 尤艇 摄

  西安新增本土确诊降至个位数 大连报告天津疫情关联阳性人员

  西安市11日新增本土确诊8例,不仅降至个位数,且连续6天下降。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西安市4个中风险地区12日降为低风险地区。至此,西安市现有3个高风险地区、37个中风险地区。

  深圳市11日新增7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是在密接者排查、重点人员管控筛查中发现。截至11日24时,深圳市在本轮疫情中累计报告本土病例12例。

  深圳市卫健委表示,初步判断,新增病例与之前的确诊病例或是密接者、或存在时空交集,彼此关联,属于同一传播链,传播链条清晰。

  大连市12日通报,该市甘井子区在对天津市返大连管控人员进行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2人核酸检测结果阳性。截至目前,当地共筛查出密切接触者25人、次密接56人,均已全部管控,外地人员信息均已横传,其他相关流调、排查、核酸检测等工作正在进行中。(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