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内蒙古军地建立协调机制推动驻军部队住房保障工作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2-01-13 13:36:33

  本报讯 记者孙兴维、通讯员任慧报道:“把符合条件的军队人员优先纳入政策性住房保障范围,或者委托企业定向建设住房,或者组织团购普通商品房,探索军队住房社会化供应新路子……”新年伊始,内蒙古自治区、内蒙古军区共同建立军地协调机制,推动驻军部队住房保障工作。他们的经验被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有关部门向全军推广。

  为加快构建军队保障新体系,稳妥解决驻军部队住房历史遗留问题,内蒙古军地出台相关政策,由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内蒙古军区保障局牵头,制定规划手续审批对接联审、不动产登记常态化传送、配套费用政策减免、老旧小区改造审批、住房配套保障设施纳入市政管网等5项具体创新举措,对符合规定要求的住房保障工作开辟绿色通道,成熟一项办理一项,蹚开军队住房社会化供应新路子。

  有关政策要求,在项目手续报批上,地方自然资源部门依据国土空间规划和有关法律法规、技术规范要求,协助办理军队新建住房建设审批手续;在军队人员住房落实方面,根据驻军部队人员住房需求,各地研究制定优惠政策,因地制宜、综合施策协调落实军人住房,把符合条件的军队人员优先纳入政策性住房保障范围,或者委托企业定向建设住房,或者组织团购普通商品房;在遗留问题处置上,着力解决军队已建成住房遗留问题,协调地方各级人民政府从补办规划建设手续、减免相关费用、办理不动产登记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在军队老旧小区改造上,积极协调解决军队公寓住房和自有住房老旧小区改造问题,将部队军事行政区、公寓区以及售房区内的供水、供电、供暖和燃气保障未纳入市政管网的问题,按照应接尽接、实事求是的原则,由驻军部队提出需求,会同地方人民政府共同研究解决。各有关职能部门在军队新建住房建设审批、规划报建、不动产登记等方面开通绿色通道,为军队解决住房保障问题提供便利条件。

  打通卡点堵点,精准破解难题。针对规划手续不全、不动产登记难等问题,他们牵头组织地方政府、驻军部队工作人员集中办公,逐一梳理52个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具体情况,分类甄别,精准制定切实可行措施。此外,他们还主动与驻军部队建立通联机制,定期收集住房方面保障需求,形成工作台账,让驻军官兵实实在在享受到政策红利。


作者:孙兴维、任慧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邓芳华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