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朗凯奇标准设计立项汇报在安徽省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举行!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01-13 15:26:02

1月10号,安徽省工程建设标准设计办公室在合肥召开安徽省工程建设标准设计《建筑防水构造图集(三)——涂料类Ⅰ》(修订)立项审查会。会议听取了标准设计立项申请单位(安徽朗凯奇建材有限公司)的立项情况汇报。

《建筑防水构造图集(三)——涂料类 Ⅰ》专家廖绍峰、张庆宇、丁昌杰、梁德江,安徽省工程建设标准办公室刘继朝、崔锐革、涂宇航,安徽省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专家安东兵、卫勇、陈希茜,朗凯奇建材总经理乔启信、朗凯奇自愈合部项目经理程晓磊、业务经理乔汉林、童焰出席了此次会议,GB-50108-2008地下防水工程技术规范主编、总参工程兵科研三所教授级高工冀文政视频连线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标办刘主任开场,GB-50108-2008主编、总参工程兵科研三所教授级高工冀文政在视频连线中发表讲话,冀总根据目前我国防水发展的趋势和应用情况,对刚性防水中的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材料的应用做了详细分析和阐述。

第一、内掺使用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剂的结构自防水在我国海南、山西、陕西、深圳等多地多个项目中取得了非常好的应用效果,目前出具的多个参考图集中,对结构自防水在地下室的底板、侧墙、顶板中的构造做法都有详细介绍,其地下结构主体采用内掺的刚性防水做法,细部节点构造采用柔性防水层,也充分符合《地下工程防水技术规范》GB50108-2008中“刚柔相济”的设计要求;

第二、刚性防水尤其是水泥基渗透结晶类产品,其具有的二次抗渗特性,使混凝土结构在长期的服役过程中能够不借助外辅助方式,自动修补混凝土结构的防水缺陷,防水效果能够长期有效作用在结构中,延长了防水质量保证年限,符合我国对建筑防水的新标准、新要求;

第三、水泥基渗透结晶型材料作为无机材料,它在使用过程中不会产生废水、废气、废固物,同时对地下土壤、地下水都不会造成任何损害,这响应了我国的环保政策方针;

第四、如果地下建筑结构一旦有渗漏情况,我们也只能对混凝土结构进行修补,无法修补外置防水层,所以加强完善结构自防水也是我国防水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

专家表示,使用内掺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剂的结构自防水做法,通过严格的产品质量控制、完善的施工管控措施完全可以达到不允许渗漏,结构表面无湿渍的一级防水效果,达到建筑防水一级设防要求。

与会专家表示,参观了朗凯奇自愈合防水的现场试验,对朗凯奇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材料的试验效果表示高度肯定。还列举了混凝土防水在西安某地下管廊这一实际应用项目案例,对刚性防水表示认可,充分肯定了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材料无论是“内掺内涂”,还是“内掺外涂”都可以到达一级防水设防要求。

随着多年来各地案例的应用,混凝土结构自防水正在多省得到了重视,更多图集在各地也逐渐的被推广应用起来。专家表示结构自防水的发展与推广任重而道远,朗凯奇在推广结构自防水、规范地下工程建筑防水要求的道路上,展现的高标准、严要求体现了一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来源:新华报业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