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砥砺硬功铸利刃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2-01-13 15:24:14

  聚焦实战砺精兵,强化技能保打赢。连日来,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组织多课目实战化训练,有效检验官兵战场应变能力,全面锤炼全天候作战和战场应变能力。

  


  


  近日,在海拔4000多米的青藏高原上,西藏军区某合成旅开展了一场群众性练兵比武竞赛考核活动,涵盖轻武器实弹射击、通信专业考核等10余项课目,检验官兵年度训练效果,不断激发官兵练兵备战热情,为今后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奠定良好基础。

  


  


  近日,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举办第一届“搏穹杯”战伤救护技能比武竞赛。本次比赛以实战为导向,将单一技能融入战斗进程,拉近训练场和战场之间的距离,全面检验学员实战条件下救治技能灵活运用能力与水平。

  


  


  “卫勤砺精兵,强能保打赢!”近日,陆军第75集团军某旅在滇西高原某演训场开展了一场“一线救治能力”考核,重点检查部队卫勤救治能力建设任务推进情况,有效提升野战医疗队卫勤指挥综合能力和伤员救治能力。

  


  


  近日,南部战区海军某护卫舰支队赣州舰、攀枝花舰组成编队,在南海某海域开展实际使用武器训练。此次训练模拟实战背景,临机设置多样的导调情节,有效检验舰艇实际使用武器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全面锻炼舰艇复杂条件下的作战能力。

  


  


  近日,驻香港部队某大队出动荆门舰、宿迁舰等多艘水面舰艇进行海上训练,有效检验指挥员指挥决策能力和编队协同水平,进一步锤炼部队官兵不怕困难、连续作战、敢打必胜的战斗作风。

  


  


  夜幕降临,寒风阵阵。随着一枚绿色信号弹点亮夜空,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2022年度跨昼夜实战化训练拉开序幕。近日,该旅瞄准对空作战、对地突击主要课目,通过夜航飞行训练、实弹射击等环节,深化战训耦合,推动部队实战化训练走向深入。

  


  


  近日,武警福建总队龙岩支队组织实战化对抗演练,涵盖山林地捕歼、武装追逃、端黑窝子等内容,不断强化战术意识和忧患意识,全面锤炼特战队员的协同配合能力,立起新年度训练向实战化聚焦的鲜明导向。

  (记者:曹智、李贵福、马晓晨、陈明亮、唐智雄、王坤、吴滔滔、饶海昊、韩佳权、李畅、汪银银、杨家骏、李岩、杨强、彭单化、孟鹏、王豪飞、彭程、曾福根、温少晖、章越、张子晗、任顾恺、谭炜权、郭大伟、高铭)


文章来源:中国军视网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