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我国将在数字化安全领域发力,北信源信源密信为国家信息安全贡献力量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01-13 15:34:03

近年来,国家投入了大笔资金用于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移动互联网技术为代表的新型基础建设,推动了我国信息化深入发展。然而,随着新技术在全国的推广和应用,数字化带来的安全问题不断暴露出来,已经成为国家必须面临的一个新课题。

近日,我国工信部等十二部门发布了《关于开展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工作的通知》,预示着我国将在数字化安全领域发力,大力推进大数据安全进程。

一.政策概览

《通知》指出,试点示范内容以新型基础设施安全、数字化应用场景安全、安全基础能力提升为主线,面向公共通信和信息服务、能源、交通、水利、应急管理、金融、医疗、广播电视等重要行业领域网络安全保障需求,从云安全、人工智能安全、大数据安全、车联网安全、物联网安全、智慧城市安全、网络安全共性技术、网络安全创新服务、网络安全“高精尖”技术创新平台9个重点方向,遴选一批技术先进、应用成效显著的试点示范项目。

(截图自工信部网站)

其中,针对大数据安全,试点示范重点方向包含大数据基础设施安全、金融大数据安全、广播电视与网络视听大数据安全、交通运输旅客信息安全、医疗健康数据安全、商用密码应用。例如,面向铁路、民航等涉旅客用户个人信息安全需求,在保障铁路和民航信息系统、第三方票务软件安全,防范旅客信息在传输、处理、存储过程中被泄露或篡改等的安全解决方案;面向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医院信息系统和数据库安全保障支撑,打通卫生健康领域数据壁垒,确保数据访问安全及第三方数据交换中用户隐私、临床、科研和综合管理信息等重要数据安全的解决方案。

《通知》要求,申报主体主要由公共通信和信息服务、能源、交通、水利、应急管理、金融、医疗、广播电视等行业和领域的企事业单位,以及为其提供网络安全技术、产品和服务的企事业单位等组成联合体。网络安全“高精尖”技术创新平台方向主要面向技术创新或试点示范区运营、管理机构。申报主体应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具备独立法人资格。

《通知》明确,申报项目主要包括支撑本单位自身网络安全工作或为用户提供安全服务的网络安全技术平台或系统,具备创新性、先进性、实用性、可推广性等特点。网络安全“高精尖”技术创新平台方向主要包括地市级及以上各类技术创新或试点示范区,具备区域优势明显、产业基础良好、政策制度完善、创新要素聚集等特点。

二.信源密信全力支持政策落实

作为国内终端安全领域龙头企业,国内信息安全领域领先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北信源围绕着信息安全产业链,为客户提供了涵盖安全的软件开发、安全可控的解决方案、维护服务以及安全系统集成在内的一整套信息化服务。用户涉及政府机关、军队军工、金融、能源等重要行业数千家单位。在国家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不断以其产品体系丰富“信息安全、大数据、互联网”格局的打造,使公司从传统的终端安全领导者逐步成为大数据时代智慧安全的全面解决方案提供商。

其自主研发的信源密信是北信源全力打造的 “安全通信聚合平台”,是国家认可进入体系的信创产品。产品以“安全连接,智慧聚合”为核心理念,打造跨终端、全方位、安全可信的通信聚合平台。产品全面支持Android、iOS、Windows、MacOS和多种国产操作系统为政府、企事业单位、组织、互联网用户和物联网应用提供即时通信、视频会议、协同办公、任务管理、ERP改造、应用开发、万物互联、互联互通、聚合推广等多层次的平台服务。

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环境中,在大数据等新技术应用随之带来信息数据泄露事件持续爆发并愈演愈烈的背景下,数据安全问题已经从开始的不为人知和漠不关心,到现在已经事关几百万上千万人的切身利益,越来越受到政府、企业、团体组织和个人的关注。

信源密信作为保护国家秘密、保护工作秘密、保护个人隐私的移动安全通讯底座,不仅能帮助用户安全高效处理日常业务中的通信和工作,还能为政府事业单位和国企央企用户提供即时通讯、协同办公、任务管理、流程化管理、应用开发、万物互联、互联互通等多层次平台的安全服务。

产品自2013年立项以来,行业应用覆盖国家重要部委/机构、军工、银行、金融、能源、央企等重要部门并受到用户部门的一致好评。产品和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于多种拓展场景服务中,包括应急指挥系统、军队移动办公、智慧社区、健康医疗等众多行业领域内。

坚持技术创新、深耕大数据、云计算数据安全,在“十四五规划”落实第二年,北信源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凭借可靠的信息安全保障和丰富的行业应用,从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等层面积极支持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发展战略,为国家信息安全建设与信创平台发展战略贡献更多力量。

来源:号外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