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需要“好好过年”?岛内网友:让蔡英文别惹事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台海军情      2022-01-17 09:42:56

  参考消息网1月13日报道 据台媒报道,11日下午,台空军一架F-16V战斗机在嘉义空军基地执行“例行性机炮对地攻击训练”任务时失事坠海,飞行员至今仍未被搜救到。岛内舆论纷纷讨论失事原因,其中不乏甩锅卸责这些常用手段。果然,很快就有人跳出来指责大陆。

  岛内媒体人赵少康12日在脸书上说,这几年两岸紧张,解放军军机频繁“扰台”,台军飞行员既要加强训练又要升空“驱离”,“真的辛苦了”。他甚至喊话“北京就让两岸人民以及双方官兵都过个好年,(大陆)军机别再来了”。

  这种明显倒打一耙的言论,让岛内网民都看不下去了。除了个别网友被“带节奏”,很多人在留言区开启嘲讽模式。有人说:“训练出事就要找出原因,和大陆军机来不来没有关系”,“好客气的‘抗议’喔,如果礼貌有用,要军人干嘛?”

  有人说:“赵先生你们应该要质疑民进党当局这几年花费高昂的军购是花到哪里去了?而不是又要把矛头指向对岸”,“是美国害我们台湾不平静的!又害我们又失去一位飞官!卖我们的飞机都破铜烂铁的!”

  有人一语道破天机:“解放军来不来,是看民进党的作为”,“应该提醒蔡英文别再惹事”,“文案好像写错了,应该恳求蔡女士乖一点”,“大陆军机没有扰台,他们应对的是美军,只要美军不要一直徘徊台海就没事了。”

  针对台当局空军加强战备训练,模拟解放军春节期间所谓“犯台”,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在新年首场发布会上表示,民进党当局不自量力,妄图“以武谋独”,不仅严重损害台湾民众福祉,还会加剧台海紧张动荡,把台湾民众推向危险境地。

  在这场发布会上,朱凤莲还强调,中国人民解放军是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是两岸同胞和中华民族利益的捍卫者,是“台独”分裂势力的“克星”。解放军开展有关演训活动,是针对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绝非针对广大台湾同胞。台湾同胞是我们血浓于水的一家人,我们永远不会把台湾同胞当作“敌人”。


文章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