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防务部门扩编“军事新闻处”,将有两名上校科长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台海军情      2022-01-19 16:40:54

  华夏经纬网1月19日讯:台湾“中央社”报道称,台防务部门发布“政治作战局处务规程”修正草案,原本没有管辖科级单位的“军事新闻处”,将下辖两个科,未来设有两名上校科长办理业务。按“中央社”的说法,此举是为应对所谓来自大陆的“假讯息威胁”。

  报道宣称,大陆近年频频以战机、船舰“侵扰”台湾防空识别区,除了曾深入台湾南部及东南方空域外,还多次逾越“台湾海峡中线”,报道还声称“大陆不时以假讯息、假新闻对台进行认知作战,企图分化民心士气”云云。对此,负责对外新闻发布、假讯息澄清等业务的防务部门“军事新闻处”将正式扩编。

  台防务部门官员称,过去“军事新闻处”的编制较小,但近年媒体环境快速变迁,除网络媒体数量增加,传播方式也日新月异,再加上假讯息频传,因此必须适时扩编并培训人才,至于扩编人数及编制,不便对外透露。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